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觀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觀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科學課時,我們能觀察許多的生物,如蚯蚓、蝸牛、金魚等等,那我們就說說蚯蚓吧! 

  在課堂上,老師給我們講解了蚯蚓是一種環節動物,它比較喜歡生活在潮濕、鬆軟的土壤里,幫助農民伯伯鬆土。接着老師拿出一條灰不溜秋的小蚯蚓,咋一看上去像是一條細細長長的小繩子,放在桌子上一動不動,身體很光滑,軟軟的為什麼能在硬邦邦的土壤里鑽來鑽去呢?可能它注意到沒什麼危險了,就開始慢慢挪動身體,當我們用東西挑撥它時,它居然彈跳了起來,像一位優秀的跳高運動員,平靜的氣氛頓時活躍了起來,這麼好的彈跳力,不知道蚯蚓吃的是什麼?這就增加了我們的好奇心,聽老師說蚯蚓還有很強的生命力,能夠再生,我們便迫不及待地把蚯蚓切成了兩半,奇怪!它怎麼沒有血呢?切斷的兩半,還能繼續爬行,它又是以什麼在呼吸呢?

  一條小小的蚯蚓真神奇!我愈加對蚯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定要學好這門知識寶庫,更好地來解答,沒有解答的問題。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觀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觀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