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貶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貶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許多多的人曾對我進行表揚或貶斥、批評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次陳老師對我的貶斥,因為那天我在全班同學的面前丟盡了臉。 

我是一個性格外向的小男孩,快言快語、心直口快,就因為我的這張嘴惹下了不少麻煩。 

  那一天陳老師出去開會,由二班的的數學老師申老師來照看我們。當天上課申老師突然走進了我們班說:“你們在這裡做作業,我不想聽到一點聲音,如果哪個同學被我抓到了,那就死定了。”申老師走上來就給了我們一個下馬威,教室里鴉雀無聲。申老師要到辦公室去拿作業本來我們教室改時,剛剛走出教室幾步,就聽見有人罵她。她便迴轉身來說:“是誰在說話?是誰在說話?”我大聲說:“申老師是陳如月,她還罵你老巫婆呢!”申老師一聽十分生氣,罰了她的站。 

這節課很快就下了。陳老師開完會回來,問這是誰向老師告的狀,所有的同學都說是我說的。這時陳老師瞟了我一眼說:“老子猜就是你!平時你老是調皮,我都不說你,你當了‘婆婆嘴’還想當‘快嘴婆’你真是一顆耗子屎打壞了一鍋湯。你太不象話了,請你家長來!你娃天天調皮得很,今天老帳新帳一起算!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你就是要外揚,還有自尊心和集體榮譽感嗎?一點都不知道為班級爭光。” 

 我沒有亂說而是實事求是,老師為什麼這麼臭罵我呀?再說平時老師說要有正氣,不好的現象應該向老師報告。事後我以為老師會表揚我有正義感,沒想到老師卻說我家醜不可揚 家醜應該包住嗎?包得住嗎?這不是找借口讓我在大家面前出醜嗎?而老師的嘴巴還不幹凈,有些話不該出於一個民間教師之口。 

  這次的貶斥使我終身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貶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貶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