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催雲動雨如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催雲動雨如簾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風催雲動雨如簾 標籤:雨如煙作文

??順着農人看天的方向望去,天邊除一抹白雲外再無其它。農人艷羨天邊悠悠飄浮的白雲?不像。正是下種的好季節,他不應該有這樣的閒情逸緻。愈是沒有答案的問題愈想找出答案,不由自主的走近農人,也學着農人的樣子向天觀望,天空還是那樣的天空,什麼也沒變,變了的只是自己的身體,更傾向農人,唯恐他看到的風景自己沒看到。 

??“快了,快了!”農人像是對我說,又像是對自己說。 

??什麼快了,噢!農人在盼自己遠方的親人,看天空中有沒有飛機飛過!我主觀的想象着。農人低下頭,用腳尖狠狠劃了一下土地,乾乾的泥土揚起了一股高高的土柱,地上劃出了一道十多公分深的小坎,坎內不見一絲潮濕。 

??“唉!靠天吃飯的日子不好過。”農人自言自語。 

??靠天吃飯?難道真有天上掉餡餅的美事?如果真有,何不見識一下這人間奇聞。心中想着,更沒有了想要離開的意思。 

??風愈刮愈猛,地上的泥土被一層層捲起,升至天空,飄向更遠處,天邊的白雲正在快速的連成片,慢慢向眼力能及的天空由西向東遊動。看着翻滾擴展的雲層,農人喜上眉梢,彷彿飄香的餡餅就要從天空中掉下,我更是提起了十二份緊張等待的心,渴望見到天空中的餡餅如雪花般紛紛揚揚飄下,像雨點般密密麻麻的落下。當然在科技飛速發展、物產豐富、市場豐盈的今天,我們並不缺吃少穿,並不挨凍受飢。更懂自己用汗水換來的餡餅比天上掉下的餡餅享用起來更實在。只是沒見過天上掉餡餅的美景與壯觀。眼前的農人更不像等着吃天上掉下餡餅的人,因為紫紅色的臉上蛛網般的毛細血管清晰可見,寬大的肩膀和健壯的雙臂,硬朗的身板,粗糙而長滿老繭的雙手,無不說明他不是靠吃天上餡餅過日子的人,反倒像用十二份氣力換回富裕家業的那種勞動者。 

??狂風催生了更多的烏雲,烏雲像大兵壓境般的浩蕩、翻滾、流動而來,遠處傳來隱隱雷聲,起先的白雲早被狂風撕揉成黑壓壓的一片,太陽無耐的在雲層中穿行,漸漸消失了身影,飛鳥急速的從頭頂掠過,農人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像一朵紫紅色的花朵,眉眼間的笑意更顯燦爛,不遠處,已是霧蒙蒙一片,近處大點大點的雨滴稀稀落落的撒下,落在乾渴的塵土上,轉瞬即失,只留下一地密密麻麻的小土窩,農人喜悅的伸長了雙手,接住從天空中飄落的雨水,送至乾裂的唇邊,竟然喜極而泣。 

??風催趕着烏雲,嚴嚴實實的遮擋住了天空,吼叫的狂風好像還不甘心,把更多更黑的雲朵向這邊催趕,如竹的雨水從雲朵中噴洒而下,潮濕了方圓幾十里的山巒,雨水形成四周包裹着的雨簾,傾盆而下,激動的農人抓緊了我的手,說:“兄弟,咱有希望了。” 

??這句話我懂,農人有播種的希望了,種子有出土的希望了。乾裂的大地,泡不醒入土的種子,飛揚的塵土,萌發不了初生的小芽,農人付出了百分之二百的艱辛勞作,不一定有豐盈的收穫,天災人禍,是農人避之唯恐不急的禍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才是農人內心真真切切的期盼。 

??風催雲動雨如簾,在如簾的雨水中,我沒有絲毫淋雨的感覺,心反而隨農人的興奮而興奮着,內心真實的感受了一次天上掉餡餅的快樂與感動。 

您正在瀏覽: 風催雲動雨如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催雲動雨如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