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雨如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如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細雨如畫

  雨是秦魏漢柏下仁人志士落下的悲傷之淚;雨是桃花潭水邊知己依依不捨的惆悵之淚;雨是茫茫戈壁間守邊將士的愁苦寂寥的思鄉之淚。我愛雨,愛它那能沖凈世間一切污垢的聖潔;愛它那對於大地萬物賜予希望的大慈大悲。

  細細的雨,就像身穿一件白裙的不食人間煙火的謫仙,總是,是以輕得不能再輕的腳步,悄無聲息的朝你款款走來。用那雙巧手悄悄的織着一幅如煙如紗的薄霧,將天地都籠罩進去,完美得如夢幻里一道絕勝的風景,芳草鮮美,落英紛飛,彷彿陶淵明筆下理想的桃花源。

  倚窗觀雨,是一種享受,一種另類的享受。雨,無疑是美得,相比於風的凌厲,雷的暴躁,還有電的急迅,風雨雷電中只有雨事唯美柔和的象徵,它有着名門淑女的文靜,貴族公主的柔美,還有古風美人的雅典。它聖潔,用雨水衝去每個人心中的污垢,洗去人疲倦的塵埃;它優雅,總是以神秘唯美的雨簾示人;它善良,用雨滴將希望的種子撒播。

  窗外細雨如絲,路燈在雨簾中,有一種朦朧的美感,微風拂面,帶給人多少思緒,多少幻想,不由得叫人觸景生情,讓人感慨萬千。吸引着眾多丹青妙手繪出多少美麗的畫卷,更使多少文人墨客寫出多少動人的詩篇。真可謂是如詩如畫,令人如痴如醉。

  夜還漫長,雨還在下着。

  湖南邵陽大祥區第十中學初一:殘夢幽雪

您正在瀏覽: 細雨如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