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我們生活在一個物產豐富、風景優美的祖國——中國。在這個富饒的祖國里,住着十三多億的人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說過:一個人沒有夢想,就像小鳥沒有翅膀;可見,一個人的理想對他的一生是極其重要的。金色的童年,理想是最美好的。

  在上一次中國夢的主題中,我了解到,童年的夢想的確是最美好的:有的同學想當歌星,有的想當護士,有的想當警察……甚至還有人說要再創恐龍世界昨日的輝煌。大家的夢想有大有小,但我們都知道“夢想很豐滿,現實很苦感”,我看確實是這樣,它不是只靠嘴巴說說就行的,而是要靠實際行動去完成的!下面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從小開始,媽媽總是說我什麼都學,就是沒有一樣精的,所以,我一直都在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就在二年級時,終於找到了:

  從開始讀大班時,就開始學二胡了,當初,我覺得的二胡十分的難,左手的手臂抬着,手指還要按弦,酸死了;右手的手臂還哦要頂着弓,痛死了;難的還不止這些,更難的是左手和右手還要配合好,這樣曲子才會好聽。開始時,我不停地叫苦叫累,每次都想着要放棄放棄,都沒有心思放在二胡上,兩三周才上一節課,有時甚至一個月才上一次課,因為對二胡十分不感興趣,但是,每次在練習的時候,媽媽都千叮呤萬囑咐我:堅持就是勝利,勝利的果實在前方等着你,我偏偏不聽,直到上了小學二年級時,我看到了學校的同學們參加了許多樂器的比賽,都屢屢獲獎,每次,我都向他們投去羨慕的眼光,心想:如果我是他們就好了!但在後來的幾周內,我知道了他們是通過平時的努力,才換來幾天的成功,不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嗎?”他們都是“先苦后甜”的,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超越他們,所以,從這時開始,我每次練習都十分的認真;至少45分鐘,我把媽媽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堅持就是勝利……隨着級別的升高,知識的積累,能力的提高,我漸漸地找到了二胡的樂趣,看着我的二胡老師都到處去表演,我對他何止是羨慕,從那時起,我便有了一個當老師的夢想;於是,我加倍的努力練習,積極的參加比賽,即使沒有獲獎,我也不泄氣,要的不是成績,而是那個參與的過程;況且我還知道:我不能在一個台階絆倒,就不爬起來,半途而廢,你們都聽過《猴子挖井》的故事吧!我可不想學那隻猴子,要知道勝利的果實在前方等着我,所以不管有重重困難,我也要闖過!經過了我不斷的努力,在短短的兩年半時間內,我從一級學到了七級,其中,七級有一首九級樂曲,我還參加了一次比賽,考了兩次級,獲得了“人生的第一本證書”,(第二本還未拿到),我還學習了二胡名曲《空山鳥語》《江河水》我對自己的成績感到驕傲、自豪!

  我相信,只要我一直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堅持就是勝利,勝利的果實在前方等着你,只有持之以恆,我相信,我一定會夢想成真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就是一朵美麗的花瓣,十三億的花瓣彙集在一起,就成了一朵充滿夢想的花朵,在中國,我們就叫它中國夢之花,這就是中國夢。

  同學們,我們不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生活的道路……總而言之,不能沒有夢想。如果沒有,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去找自己的愛好,那個愛好,就是你人生的起點。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陳睿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