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辛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說道。這就告訴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國人的夢想。

  夢想,每個人都會擁有,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就是夢想。狂風波浪上搏擊的海鷗,一個溫暖的巢穴就是它的夢想。戰爭年代,一張平穩的課桌就是我們同齡人夢想。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王亞萍姐姐的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回顧中國歷史為了祖國的榮譽,有多少仁人志士不顧生命安危,拋頭顱,灑熱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是文天祥的正義夢。“心堅如磐,毫不動搖”。那是蘇軾的氣節夢。“寧可餓死也不吃嗟來之食。”那是朱自清的骨氣夢。“殺我一個,還有後來人,”那是夏明翰的執着夢。從不放棄回到大陸。那是高秉涵的回鄉夢……一個個催人淚下的故事,無不展觀了他們的夢想—愛國夢。

  古代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周恩來為救國而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台灣有名的高震冬教授在演講時曾說“天下興亡,我的責任。”的志向。這強而有力的志向和語言都向我們訴說著一個道理:要用自己的能力和夢想去積起富國的萬里長城。

  如今在走復興路期間,中國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夢。

  中國有一個和平夢,那是一個綠色的夢。鴿子和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中國人民渴望和平,那是一種嚮往,是一種追求。無盡的戰爭帶給人們太多的不幸。我們的生活因和平才會充滿美好,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和平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航空夢,那是一個藍色的夢。藍色的天空是我們航空夢的寄託。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楊利偉,他是中華飛天的第一人,是優秀的炎黃子孫,他代我們實現了這個夢,長征一號F型火箭載着他和神舟五號飛向外太空的那一瞬間,中國人民歡呼雀躍,感動的只掉淚。航空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奧運夢,那是一個紅色的夢。紅色,是火炬,是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奧運賽場奏起的那一刻,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之落淚,他們為這一刻拼搏了多久!付出了多少!中國兒女為之揮灑汗水,努力奮鬥的夢。奧運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夢是一份信仰,一份銘記,一份奮鬥,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才匯聚成了一個夢,一個中國夢,一個富強夢,一個強大的夢!我的夢,中國夢,今是夢想,明是成功!讓我們共乘夢想號,為祖國富強而努力!夢在前方,路在腳下。讓我們懷揣夢想,昂然起航!

  五年級:我是崔凱端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