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像是一條載滿了歡樂的小船,船中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現在,一想起那件掀掛歷的事,我都會情不自禁的大笑起來。

  記得那是我4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由於工作忙,沒有時間照顧我,就把我送到了新鄉的奶奶家照看。我一連好幾天都沒有見到他們,就有些着急了。於是,我問奶奶:“奶奶,爸爸哪裡去了?”奶奶說:“你的爸爸媽媽工作忙,你先在奶奶家住啊,和姑姑、叔叔和小堂弟玩,一定要聽話。”我點了點頭。“那爸爸什麼時候來接我?”’“下個月。”“下個月是什麼時候?”我不解的問。奶奶想了片刻,隨手指着牆上的掛歷,說:“等到這個掛歷呀翻到下一頁,就是下個月了。”我聽了,眨了眨眼睛,說:“哦!”

  過了一會兒,奶奶要去買菜了,問我去不去。我正在看精彩的動畫片,怎能捨得離開呢?於是,我搖了搖頭。

  奶奶走後不久,我看着動畫片,不知不覺地想起了爸爸媽媽。想着想着,我的“小金豆”便不聽話地從眼睛里跳了出來。“怎樣才能讓爸爸早點來接我呢?”我小聲低估着。呀!對啦!我有辦法了!奶奶不是說只要把掛歷掀到下一頁,就是下個月了嗎?我可以把掛歷掀過去,讓它變成下個月,這樣一來,我就可以見到爸爸媽媽了!“喔!太好了!我真是太聰明了!”我立刻破涕為笑,高興得手舞足蹈,趕快搬來一個小凳子,準備踩在上面?]掛歷。我站在小凳子上,點了點腳,伸出手去?],可怎麼也?]不着。沒辦法,只能換個大椅子。於是,我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搬來了一個帶邊沿的大椅子,扶着邊沿小心翼翼地站上去,生怕一不小心掉了下來。哎呀!終於?]到了呀!我輕輕地取下掛歷,把它掀到了下一頁,然後又掛回了原處。喔!太好了!爸爸要來接我了!此時的我高興得不得了。

  我趕忙從椅子上下來,使出了渾身的力量,把椅子放回了原處,然後就站在門口等着爸爸的到來。

  等了一會兒,果真有人來了。是爸爸嗎?我跑上去一看,原來是奶奶買菜回來了。“奶奶,您回來了。我告訴您一個好消息,爸爸要來了!”“什麼?你爸爸要來了?你怎麼知道的?”“奶奶,您快看!”我拉着奶奶進屋,指着牆上的掛歷說,“奶奶,您不是說掛歷掀到下一頁,就是下個月了嗎?我把掛歷掀到下個月,爸爸就會來接我了!”

  奶奶聽了我的話后,哈哈大笑起來。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百思不得其解呀。只見奶奶一邊指着牆上的掛歷,一邊不停地笑着對我說:“傻孩子,日子是要一天一天過的,不能心急。你把掛歷掀過去,可日子是不會跟着掀過去的。你爸爸當然也不會來了,明白了嗎?”我似乎有些失望,但是我知道爸爸不會來了,所以我不會再亂想主意了。

  直到今天,每每我想起這件事,都會對自己的年幼無知感到好笑。與此同時,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操之過急,都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

  五小五年級:馨菱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