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在八十年代度過的。小時候雖然有上學的壓力,但是回想起來,依然有很多的樂趣。 

  因為在農村,我的童年跟鄉土比較接近。主要的遊戲是和夥伴們在一起玩,上山摘野果,下河撈魚蝦。男生玩彈弓、鏈子槍等等,女生跳皮筋、跳繩。在農村裡,因為沒什麼錢,所以我們的遊戲工具很有DIY的精神,主要玩具都是自己製作的。比如彈弓,就是我們找小樹杈、橡皮繩、布條做;鏈子槍則是用廢舊自行車鏈條、輻條、鐵絲等東西自己做,“火藥”就是利用沒有爆炸的鞭炮里的火藥。有時候也自己用竹子或者木頭削寶劍,做木手槍,找幾個人滿山裡“打游擊”。那時候製作這些“武器”很有成就感,而且可以立刻拿到夥伴們面前炫耀,玩具做得不好是件讓人自卑的事情,呵呵。 

  小時候,也很喜歡看電影看電視。先是看電影,家裡那邊不管哪家哪戶結婚,一般都要花錢放一場電影,人山人海。後來因為放電影時容易發生打架鬥毆事件,所以放電影漸漸少了。八十年代中期,電視開始出現在村裡。那時候一個村也就那麼一兩部電視機。夏天看電視最為壯觀,把電視機擺在大門口,一個村的人過來看,和放電影那種熱鬧勁兒差不多。那時候中央一台播《西遊記》,每天一集,傍晚時分,剛好和吃飯時間衝突,我記得我很長時間都顧不上吃晚飯。 

  與童年的這些遊戲相比,六一兒童節反而是微不足道的。這個節日給我們最直接的感覺是“學校要求我們這麼做”,似乎兒童節是學校的事情,就像期末考試一樣。那一天學校里一般要安排各種慶祝活動,而我們被“安排”參與其中。那天學校一般要求穿白襯衫,藍褲子,每年我們都為這個發愁。 

  這樣回憶起來,我覺得過六一節在我美好的童年裡並不算什麼。 

  我的童年已經越走越遠了,經過歲月和回憶的磨洗,一些特別的感覺慢慢沉澱,越顯出純潔和美麗。 

  小時候,父母為了不讓我養成吃零食的習慣,每個星期給我的“工資”只有一毛錢。但沒有太多的零用錢也不要緊,因為童年的很多樂趣是不需要錢去買的。 

  小時候胸前一直掛着一把用毛線穿起的小刀。每天中午,我都要帶上一塊紅薯去上學,自己在上面學着雕刻各式各樣的東西。這是我小時候最常玩的,而那時雕下來的碎末就是我兒時的零食。 

  我想我的同齡人都記得《西遊記》,這是我們這一代的一個經典劇目,也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電視,裡面的故事給過我各種美妙的想象;我後來覺得看《西遊記》不只是好玩,故事裡面有着各種聰明和機智、固執和愚笨、邪惡和狡詐的形象。 

  我生於農村長於農村,從小最尊敬的偶像就是我父親;我父親是一名教師;從小到大,他對我的要求一直很嚴格,因而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都很有分量,很有價值。我從小喜歡設計,那時候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成功的設計師。 

  說起兒童節,那可是我們盛大的節日。我印象最深的,就在六一節那天,學校都會在電影院里組織文藝演出,氣氛很熱烈,到處都是孩子們歡快的聲音。我記得小時候我和幾個同學一起表演合唱《紅星閃閃》、《雨花石》。 

  我們那時過六一,節目是很豐富的,除了文藝表演,還有遊園活動,像過年一樣玩鞭炮,學校里還有各種比賽:運球、投圈、敲鑼、釣魚等等,那時獎勵幾顆糖果就可以讓我們樂上半天了。就因為這種純粹的感覺,特別嚮往童年。 

  現在回想起來,過六一節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了。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比較閉塞的緣故,上學之前,我是沒有“六一節”這個概念的,我是直接讀小學的,所以我過六一節是從小學開始的。 

  小時候,六一節可以說是我除寒暑假之外最美好的時光了。那時候我們學校每到六一節都會舉行運動會,一舉行就是一個星期,這對我們來說意味着是放一星期的長假,我們可以不用上課,還能分到許多零食,玩各種遊戲,感覺是非常快活的。 

  小時候,每年的5月31日中午是最令我們激動的時刻。我們看到幾輛車子載着各種零食沿着學校操場來到教學樓面前,然後是每個班級的班幹部將各自班的六一節禮品搬回班級。儘管沒能提前看到禮品的模樣,但那時我們每個人整整齊齊地坐在教室里,虔誠得像領取聖餐的孩子,心裡又興奮得很。要知道領取這些零食就等於是提前過六一節啊。 

  等“戰利品”到了班裡,大家一個一個按各自的座位號碼順序領到屬於自己的六一節禮品。我記得那時有好吃的夾心蛋糕,有五顏六色的果凍,有形狀各異的糖果……,記得許多同學都捨不得吃,按自己的方案支配這些“財產”,該吃哪些,留哪些,每個人都不停地打着小算盤。 

  記得有一年,在六一期間舉行運動會時,那時比賽在上操場激烈地進行,只要班裡沒有參賽項目,我們都會在操場的草叢裡掃雷似的尋找螳螂,或者在花蕊周圍靜靜地等粉蝶降落。清晨的時候,草叢裡有很多水珠,穿着拖鞋和短褲感覺很冰涼,到處是捕螳螂的同學的身影。累了的時候,我們就在草叢裡躺下,小動物則依舊鮮活;而粉蝶是臨近中午時最多,經常等不耐煩了,就乾脆追着粉蝶跑來跑去。 

  我們不知道捕捉那些小東西有什麼用,但那時捕獲的都是最純粹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