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總會拿着一隻畫筆畫我夢中的中國,我以為我畫出來的中國就會變出來,如同馬良的神筆一樣,可是並不是。現在長大了,每天在學校里唱國歌,我又會想起我夢中的中國……

  我的夢很簡單,也很明澈——讓中國成為美麗中國。

  中國之所以不能成為美麗中國是因為:人們不保護花草樹木;亂丟垃圾,讓中國成為一個“白色世界”。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國家是最棒的,可是光看着嘴巴說是遠遠不足的,要靠每個人的行動。

  當人們開着小汽車奔馳在寬敞的馬路上,當工人們建起一座座大樓的時候,當鋼鐵廠一直在燒鋼鐵的時候,中國就在慢慢退步,中國這個母親,正為我們的行為而感到失望。

  現在,霧霾已吞噬了整個中國。霧霾,這個可怕的“人類殺手”,已經奪去了多少人的性命,就這樣,人們還是不聞不問。我的中國夢是不是要消失了呢?

  我們學生每天都在唱國歌,在唱國歌的時候就會想到我國的首都——北京。北京就是中國母親的心臟,可是我們卻不知道去保護地球母親的心臟:當每天天安門廣場上舉行升國旗儀式的時候,很多人都在吃早飯,這是對祖國的不尊敬,並且把吃過的早飯袋子亂丟,當人們走後,天安門廣場將是白色一片,不堪入目。我們何曾想過跟別的國家去比一比,雖然我們的文化知識比他們的淵博,我們的歷史文化比他們悠久,可是,我們的文明卻沒有他們做得好:由於美國政府關門,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城市垃圾清運工作將停止,一周內不能動用華盛頓市地方財政的資金來支付清潔費用,這意味着一周內華盛頓將沒有市政清潔工人工作,一周后還是很乾凈。我們應該去學習別人的好處,而不是用別的好處去比別人的壞處。

  當回想到電視上播放着霧霾的信息,我變會仰望星空去尋找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雖然離我很遠,但我會去尋找它,讓中國成為“美麗中國”。

  五年級:李露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