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話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或一句話,雖然不起眼,但是極有可能蘊含著一個很深的道理。

“知識就是力量。”你可能會認為這句話沒什麼特殊的,連三歲的小孩都知道。從古到今,有許許多多的人,為科技的發展項獻出自己的畢生心血。像英國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他從小對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喜愛動手動腦,長大後勤奮學習,刻苦研究,懂得了許多知識。他不怕困難,不怕失敗,用一千多種材料做實驗,終於用鎢做燈絲,發明了電燈,造福全人類。如果沒人電燈,我們人類還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這些不都是靠知識,是知識改變了人類,讓社會不斷進步;像神一到神七載人飛船,背後有多少人用自己的知識創造出這麼偉大的發明啊……所以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

    記得有一次的科學課上,老師提問:“鯨是魚類嗎?”同學們個個都啞口無言。我忽然想到,在我看過的《少年科學》里有答案,我迅速在我的知識記憶庫中尋找答案,過了幾秒鐘,我急忙舉手回答:“鯨不是魚類,而是哺乳動物,它們的祖先早先生活在陸地上,經過幾百萬年的演變,陸地變為海洋,它們後肢退化變成鰭,適應了海洋生活。可是它們仍然用肺呼吸,所以鯨不是魚。“說完,老師誇獎我聰明好學,連同學們也投來了羨慕的目光。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我始終相信: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是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知識是取之不盡,用之不歆的寶藏。從今以後,我決定好好學習,勤學好問,爭取做一個知識淵博的人,為社會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