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幸福的一句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幸福的一句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收到一片文章,說某個電視台辦了一個小型活動,徵求最令女人難忘的一句話。應徵的話語如雪花飛來,最終奪冠的一句話是:“你躺着,我起來。” 

  原來這句話的背後有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一對白手起家的男女,男人為了養家在外努力工作奔波。女人為了剛生下多病的孩子,產後未加休息,就扛下育兒持家的重任。晚上,累了一天的男人回到家門口前,一定會先理理蓬亂的頭髮,然後精神抖擻的去按門鈴。女人聽到熟悉的腳步聲,也總會整理疲憊的儀容展開笑臉,到門口迎接男人。 

  她發現男人的秘密,更加心疼男人,夜裡孩子哭鬧,不管怎麼累,她立刻起身,怕吵到男人。男人也發現了女人的秘密,他更加細心的呵護女人。只要孩子一有動靜,他立刻睜開眼,輕按着女人說:“你躺着,我起來。”因為孩子有病愛哭鬧,每晚男人都要重複這句話好幾次。 

  頒獎當天,主持人講完這個故事,只見一個白髮蒼蒼的女人,牽着一個同樣滿頭白髮的男人出現在觀眾的面前。老婆婆已經熱淚盈眶,她指着老伴說,故事裡的男人是他,女人就是自己。他們結婚幾十年,至今想起他說的這句話,她心裡還是暖烘烘的。 

  聽完老伴的話,老先生張開無牙的嘴笑了,現場的許多的觀眾卻苦了。 

  故事結束了,卻獨不見那個終日生病,讓他們每日每夜,苦心照顧的孩子。 

  確實,這個故事安慰了許多女人的心,但同時也讓許多身為女人的母親失落。 

  我們很容易被白髮夫妻的情深感動,因為這種情感是經由患難,相互扶持得來的。一般人對“後天”磨出的感情更加的珍惜,但對“天生”即得的親情反而漠視,因為“不磨”既出。 

  這類的愛情故事,情義篇章被到處傳頌。多數人羨慕《詩經》中“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愛情,也常為惡動物對人的忠心而流淚。 

  我們都希望在情感上抓住一點古老的溫情與感性,證明自己內心深處仍存在的純真。因此,人間各處至情至性的文章,在這個處於裁剪平貼的時空中,被到 

轉載流傳。也讓人感受到,冷漠的社會裡,雖世態人情偶見發霉,但同時閃爍着微弱的光。 

  這些被用來代表人性溫暖的篇章,偏偏甚少有子女對父母關愛與感恩的記述,與其說反應了社會的視父母對子女的付出為理所當然。

您正在瀏覽: 最幸福的一句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幸福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