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生日我欣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生日我欣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生日我欣喜 

  青島市南京路小學五年級四班 高昭穎 

  一個甲子的輪迴,60年悄然而過。我們迎來了一個舉世矚目的日子,祖國60歲生日。60年中,隨着經濟實力的提高,軍事也在不斷向前發展,所以,10月1日的大閱兵是13億中華兒女們的驕傲,也讓世界各國人民感到震驚。 

  10月1日這天,我早早的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盛世的到來。10點整,國家領導人登上天安門城樓,隨即雄壯的國歌響起來了。在天安門城樓前,升旗的戰士們邁着整齊的步子向著旗杆走去。5分鐘后,五星紅旗在天安門上空高高飄揚。這時,胡主席乘坐國產紅旗車在天安門前宣布:大閱兵現在開始。 

  升完國旗后,大閱兵正式開始。14個徒步方隊即:三軍儀仗隊、海軍、陸軍、空軍、民兵方隊、武警方隊……開始展示他們的雄姿和實力。最吸引我的,是那42種國產式先進武器。有轟炸機、領隊機、直升機、殲擊機、坦克、導彈……;然後是36個與眾不同的彩車,都表現着各個省市的希望和成就,最直接的是“奮起四川”彩車,它寄託着四川人民對重建家園的決心和期盼。 

  看了此次閱兵式,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祖國有着翻天覆地的巨變,從清末年的“東亞病夫”到今天的第二世界大國。我們應該感謝“國父”孫中山及毛主席、鄧小平等,是他們為我們打下的美好江山,沒有他們,也就沒有了我們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所以我們要珍惜它。 

  在祖國的60歲生日的鼓舞下,我要好好學習,有一個健康的體魄,把建設祖國未來的重任擔當起來,為祖國的明天續寫着更多的輝煌。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祖國生日我欣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生日我欣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