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源於母親的孕育,它是上帝賦予我們每個人的珍貴財富。在我看來生命是無法衡量的!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只能享受一個季節的熱烈的或者溫柔的生命……我走在這喧囂的人世間,雖年幼,早已“看破生命的價值”。生命在我看來,脆弱而堅強。茫茫的大草原上一株含苞待放的小花——美麗而妖嬈,它在經歷了寒冬的考驗后,憑藉自己堅強的意志,重新散發出迷人而耀眼的色彩。但它又是脆弱的,在寒冬到來之際,它因禁受不住嚴寒的酷熬而放棄寶貴的生命……曾經有過這樣一個人物:他是德國作曲家、鋼琴家、指揮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自幼跟從父親學習音樂,很早就顯露了音樂上的才華。八歲便開始登台演出。他一共創作了9首編號交響曲、另外還有大量室內樂、藝術歌曲與舞曲。這些作品對音樂發展有着深遠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但就在他人生的高峰期時,不幸的是發生了——二十六歲就開始失聰了,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貝多芬似乎徹底絕望,一張抱經風霜的臉上書寫着無比的不幸與憔悴。他曾經想過:人類在自然界中,有時候尚且不如一棵樹,就連一棵樹也可以聆聽大自然的聲音,它不必去承擔什麼,也不必去抗衡什麼……他好像霎時間掉進了深不見底的海水中,儘管他拚命地掙扎,也無濟於是。但忽然有一天,他意識到不能因此而放棄生命。他開始拚命地掙扎,不能因此而沉淪。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給了他無限動力。使他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仍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在晚年創造出了不朽的名作《第九交響曲》,完成了他一生,實現了屬於他自己的生命價值!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人的生命恰似一部小說,其價值在於貢獻而不在於短長。我們的生命是三月的天氣,可以在一小時內又狂暴又平靜。人生路上無不經歷坎坷與磨難——生命因堅強而精彩!

  五年級:咖喱公主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