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注環保,關愛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注環保,關愛生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近幾年,人們的生活水平都大大提高了。汽車走進了許多的家庭,而自行車卻不知不覺的成了不少家庭下崗的對象。有一天,汽車和自行車碰到了一起。

  “喂!親愛的老兄,近來可好呀?”汽車親切的向自行車招呼道。

  “唉!怎麼會過的好呢,自從你來了以後,主人就慢慢地冷落了我,前段時間還把我給請出了車庫,隨意丟在路邊任憑風吹雨淋,要不是這家主婦怕別人把我撿走當廢鐵賣,所以才把我重新帶回到車庫的角落裡,要不然我現在可能已經成為廢品收購站的廢物了。”自行車愁眉苦臉地向汽車訴說著。

  汽車皺了皺頭,對自行車說:“我的日子也不比你好呀!自從我進了這個家庭以後,主人是一個勁地只顧使用我。你看,我的身上已經骯髒不堪,衣服還有好幾個地方都褪色了,有時主人怕麻煩將我隨意停在小區的路邊,有幾個調皮的小孩子用銳器在我身上亂畫,還有的小朋友隨意地就往我這踹一腳,疼極了。”

  “可不是嗎,昨天我還聽主人怨呢,由於車多路窄,高峰期經常堵車,有的駕駛員不按交通法規開車,甚至還有人喝酒駕車,好危險呢。”自行車一臉同情地樣子說。

  “是的呀,前一段時期,我就在路邊看見過一起酒後駕車的交通事故,被撞的車輛都變得面目全非。”汽車心有餘悸地說。

  “唉,你們說的沒錯呀!自從我買了汽車,馬路上老是出現堵車,經常耽誤了我上班時間;有的汽車排放不達標,嚴重影響了空氣的質量。自從買了汽車,我就不騎自行車了,因為缺少運動,這幾個月我還比以前胖了許多,血壓、血糖都超標了。看來以後我還是要多騎自行車,一來可以鍛煉身體,二是可以節省開支。我還要勸說同伴少開車,多騎車,減輕道路壓力,保護城市環境。”剛來到車庫準備用車的主人若有所思地說。

  聽了主人的話,汽車和自行車都舒展開了額頭,開心的笑了。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兩面性的,車也不例外。汽車既能給人們帶來方便,但同時也會帶來一些麻煩。

  興化市超越英語學校五年級:卞倩

您正在瀏覽: 關注環保,關愛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注環保,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