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夢想着去週遊世界,領略各國的風光,終於,一個特別的機會來了!2010年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行,讓所有中國人不出國門看世界。

  世博會濃縮了各國人民智慧的結晶。在建築方面,大大小小的展館形形色色,各不相同,先說說我們中國館吧。從全景看,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上面一部分形成了一個倒着的立體梯形,全是喜氣洋洋的中國紅,顯得氣勢宏偉,十分大氣。建築桿橫着總共6排,邊邊角角的地方穿插在一塊兒,增加了層次感。再仔細一瞧,每根建築桿的側面都有一個像印章像印章一樣的圖案,那圖案有點像中國古代的隸書,我真有些佩服那些建築師們,這麼一個細小的地方都可得十分細緻!再說說另一個部分,就是那四根又大又粗的“擎天柱”了,其實也不過十四根大柱子罷了,但你可別小瞧它們,它們裡面安裝了12部電梯,通過電梯進入館內,就能達到頂部的九格觀景台。怎麼樣?從建築風格就可以看出國家的藝術,其實,還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特色。冰島館是以典型的例子,遠遠望去,正想冰雕成的一副巨大肖像閃射出耀眼的光芒,玲瓏剔透,就彷彿來到了一座冰川腳下。原來,冰島館的外牆是用冰島火山岩,再利用了投影的效果,就會身臨其境,另外,冰島館內的座椅等的公共物品都披上了“隱身衣”,都晶瑩剔透,顯得和優雅,有些飄飄欲仙的感覺;冰島館內溫度保持在20°左右,可以感受到夏天的冰島城。

  剛聽完這個,也許你已經大飽耳福了,先別急,世博會怎麼會只有那麼點花頭?其實還沒參觀裡面呢。

  到有一個很有趣的館,外形有一個巨大的可口可樂,不用說了,這就是大家十分熟悉的可口可樂館。走進大門之後,便來到了快樂工坊。裡面告訴我們可口可樂的“故鄉”,它的“故鄉”在美國,有一位藥劑師,把可口可樂當作了提神葯,發現它十分美味,他便風靡全世界。而且,快樂工坊還準備了一部6分鐘的動畫還有許多卡通人物陪伴着小朋友,怎麼樣?心動了吧,其實光光心動沒有用,可口可樂館專門有一項規定:遊客在門口必須開懷大笑,達到一定分貝才能進入,快樂工坊內還有一些好玩的小展品。可見可口可樂公司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

  世博在國家與國家之間建立了友誼的橋樑,願上海世博會圓滿舉辦!

  安厚中心小學五年級:賴靈鑫

您正在瀏覽: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