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總會有夢想和追求,無論你的夢想不現實還是現實,我覺得都是好的,因為你有夢想,有夢想才有激情,才有勇氣。如果你連夢想都沒有,那你的人生就缺少了一部分,就像你的身體缺少了一部分一樣。許多人想的夢想總是美好的,但現實是殘酷的,我不是讓每個人都把夢想都想得很殘酷的意思。

  我知道,每個人想的夢想都是很美好的,但有些人就認為別人的夢想很不現實。關健就是你有沒有用行動去實,用實際行動去實現。哪怕是一點小事情。古代劉備就說“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意思就是:別以為善事雖小就不去做,別以為惡事雖小就去做。這句話,我深有感受。因為我也用過實際行動去實現自己做志願者的夢想。

  那一次,我看見李雋棋在和劉政宇打架,他們兩個打的臉都紅了,偏偏在這個時候李老師和祝老師都不在班級,行政又在巡視每個班級,我站在旁邊圍觀,看見“戰鬥”越來越激烈,心想:糟了,行政在巡視,看到我們班級這麼亂,一定會批評的,怎麼辦?我想了一下,只能拉架了。說干就干,我衝上前去,李雋棋和劉政宇還糾纏在一起,我用力把他倆拉開了,李雋棋和劉政宇都被我拉的後退了幾步,我也沒用很大力啊,可能是着急吧。我對他們兩個大聲地吼:“還在打架!被行政看到了怎麼辦?如果被行政抓了個正着,你們兩個都吃不了兜着走!”說完便扭頭去上廁所。李雋棋和劉政宇還在怒視着對方,不一會兒,就散了。我做人有時候很低調,老師回來了,有同學告訴老師這件事(沒告訴老師我拉架)。李老師讓我們沒人寫一篇練筆,就當是作業。

  第二天,發生的事令我大吃一驚,老師居然在全班公開表揚我,這可是非常難得的,老師說明了事由,鼓勵我們班的同學繼續打擊這種打架行為。老師還跟我爸媽說呢!我心裡甜滋滋的。在那一刻,我覺得老師是一個是非分明的人我錯的時候批評我,我對的時候表揚我,老師也是一直堅持這種觀點的。

  “小事做不好,大事做不了”這是李老師的名言,也是李老師對我們說過的最多的一句話。我一直把這句話記在心裡,一直去追求我的夢想,我想去幫助山區的小朋友,所以,我有時候就去西郊批發商場那裡去買一點文具到時候去山區捐給哪裡的學生,如果條件允許,我就會買一些回力鞋給他們,買一些外套、毛衣給他們,也要買幾頭豬去山給他們,把豬煮熟,讓他們有肉吃,也要買點生活用品、零食、體育用品給他們,讓他們擁有快樂,讓他們也有肉吃,可以運動,更可以去追求夢想。想做這種事,就必須從一些小善事做起,比如:去幫助同學、幫助同學解決困難等······從一些小事開始做起,從一些小事打好基礎,這樣才能去做大事。

  夢想總是美好的,但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證明我們的夢想是美好的,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證明吧!去證明我們有夢想,去證明我們有實力,去證明我們有信心,去證明我們的夢想是偉大的、美好的。

  五年級:何??彬

您正在瀏覽: 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