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面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面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面人 標籤:兩面人作文 雙面人作文

  語文老師是個“三面人”:課堂上是老師,批改作業是老虎,課外是老頑童。 

  老師 

  程老師課上得好,只要她上課,同學們都會輕鬆愉快,笑容滿面。程老師上課有三大特點: 

  一是感情豐富。根據課文內容的不同,喜、怒、哀、樂在她的課堂上表現得淋漓盡致,多少時候同學們都會情不自禁的被深深感染。記得我們在上《荔枝》一課時,或許是老師和作者肖復興有同感,或許是情到深處吧,程老師在朗誦自己創作的抒情散文詩《思念》時,淚眼漣漣,泣不成聲,教室里安靜極了,同學們傾聽着老師的朗誦,眼眶裡都閃動着淚花。在學習《草船借箭》時,老師要求我們編排課本劇,這時,老師搖身一變,又成了學問淵博,胸懷大度的諸葛亮,只見她與周瑜巧妙周旋,將計就計,輕鬆“騙取”曹操十萬支箭,令周瑜刮目相看,不得不自愧不如。 

  二是語言風趣幽默。程老師的話充滿了激勵,語文課上,同學們可以各抒己見,談笑風生。哪怕你回答的問題錯了,程老師也不會批評你,她說:“只要你敢於回答問題就說明你在動腦筋,答錯了沒關係,改過來不就可以了嗎?”在教學《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時,課文結尾說“這對了不起的父與子無比幸福的緊緊擁抱在一起。”在引導學生“理解“擁抱”時,程老師說誰能上來和老師擁抱一下,女生們都爭先恐後的跑上講台擁抱着老師,笑得前俯後仰,是多麼開心,多麼幸福! 

  三是板書美觀。程老師的板書設計就像一幅幅優美的書法作品,耐人尋味。 

  老虎 

  程老師批改作業時就像老虎。她的眼睛比警察的還亮,作業中的一個標點,一個錯別字也別想逃過她的眼睛。不管是誰?不管你的成績好壞?只要誰作業亂寫亂畫,她就會讓你重做到她滿意為止;只要誰的作業本不整潔,她就會讓你的作業本存入“歷史博物館”。程老師常說:“她眼前的作業本應該像鮮花般漂亮,不要像垃圾般討厭。” 

  老頑童 

  我最喜歡課外的程老師。操場上,有她一個人打籃球的身影;乒乓球台邊,有她和男教師們對峙的身影;課外活動時,有和我們一起舞繩跳繩的身影……在我們眼中,程老師總是那麼自在,那麼快活,就像一個長不大的老頑童。 

  我喜歡老頑童,老師,還有老虎。 

   四川宣漢廠溪中心校五(二)班:官雅儒 

   指導老師:程 秀

您正在瀏覽: 三面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