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就這麼突然下起來了。

  路邊的人們早已躲到各處可以避雨的地方躲了起來,等待着這場雨的結束。而我走在這麼空落落的街道上,周圍是繁密的水簾,前方是密密麻麻、大大小小的水坑。除了周圍那來往迅疾的車輛,我周圍空無一人,像一隻寂寞的魚。

  雨漸漸大了起來,開始颳風了。

  前方的路越來越難走,被風吹的開始毫無章法的雨已經開始鞭打我原本被雨傘保護的好好的衣角,迅馳的汽車不斷從水坑上馳過,濺起的水花打濕了頭髮,打濕了衣服。

  ——真奇怪,明明是一條毫無障礙物遮擋的路,平時可以走的順暢無比,此時卻行的如此艱難。

  雨變得更大了,風已經開始怒吼。

  風肆無忌憚地吹着,雨肆無忌憚地下着。“呼——呼——”“嘩啦——嘩啦——”耳邊是風和雨交替着旋轉的聲音,彷彿是他們在宣告着將得的勝利。水坑越漫越大,越積越深。全身上下早已濕透。也許這個時候,有個人能拉着我走,這條路會好走許多。

  然而事實如此殘酷,我只是這麼孤獨一人地走着,明明家就要到了,我卻感覺如此的遙遠。

  狂風。暴雨。

  不斷有出租車在我身邊停下,有多少時候我想就此放棄,走上這輛車,安安穩穩地坐這車回到家。而當我想要邁步走向那輛車時,風和雨卻越來越囂張,好像在嘲笑我的半途而廢。我咬咬牙,停住了腳步。

  ——走就走,誰怕誰!

  剩下的路走的依舊很艱難,而我的心情卻舒暢了很多。

  我覺得,現在走這條路的過程,就像是再走自己的人生。即使路再寬,路在廣,又有什麼用呢?風依舊會吹,雨依舊會下。不管你做了多麼周全的準備,總是會有意外,讓你行路變得異常艱難。而這時我們總會有兩個選擇,一是半途而廢,就此屈服;二是咬咬牙,堅持走下去。車到山前必有路,只要堅持往下走,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的了。

  最後我終於回到了家,說來也奇怪,在我回到家不一會兒,雨就堪堪地停下了。任誰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但我卻知道,這是因為是我戰勝了這場雨。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