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的天空總是陰沉沉的,空氣都是悶悶的,令人很難受。世界就像被什麼給罩住了似的,人也有這種感覺,十分壓抑,想爆發出來。 

  奶奶也念刀着:“這種鬼天氣,要下雨,可就是下不下來。” 

  終於,這天雨可算是下下來了!沉悶的天空暴發了。 

  “滴嗒!滴嗒……”多麼清脆動聽的聲音。我喜歡聽雨聲,當周圍非常安靜時,我就靜下心,什麼也不想,閉上眼睛來認真聆聽、感受。 

  我聽見了雨滋潤大地的聲音。它輕輕悄悄地融入田野中,它溫柔地親吻着小草、樹葉、花兒……雨滴呀,像一個調皮活潑的孩子,從雲朵上滑落下來,“滴嗒”一聲,坐在了屋頂上,然後沿着它滑到屋檐,再落到地上的水窪里,濺起一朵晶瑩透明的水花。 

  絕對可以想象,地上全是一朵朵小巧的水花,在綻放的一剎那——消失,然後繼續開出第二朵水花。我想,這該是世上花期最短的了罷?比曇花的生命還要短暫的多。 

  我能感受得到,雨的生命雖短,但它很開心,因為它能滋潤那麼多植物,幫助他們成長,這樣已經足夠使它欣喜了。雨,下完了就離去,也不奢求什麼回報。其實,雨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和樂觀的精神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以前,我是十分討厭下雨的,希望天天都是艷陽高照、晴空萬里。因為一下雨,就不能去春遊、秋遊,有時還會被淋成個“落湯雞”。可是,今天我細細體會了之後,才發現雨是那麼重要,那麼善良。 

  雨,我喜歡你,你盡情地下吧!

您正在瀏覽: 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