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又是一個蒙蒙的雨天。只見無數個“雨兵”穿着“降落傘”,從空中飄落下來。那優美的舞姿為那寂靜的冬日增添了一份獨特的美麗。

  雨先是一滴一滴地落下來,好似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明珠。雨滴落在地面上,“嗒嗒,嗒嗒”;落在房頂上,“刷刷,刷刷”;落在人們的雨傘上,“沙沙,沙沙”;落在魚池的水面上,“咚咚,咚咚”……小區里,處處可聽見充滿詩意的雨聲。

  雨點雖小,但卻密密麻麻的。它似乎是個淘氣的“逗樂鬼”,地面上的水坑碰到它,臉上便會漾起絲絲美麗“微笑”。

  漸漸地,雨滴變成了一絲一絲的,又細又長,猶如地球媽媽的美麗的銀髮。千絲萬縷的細雨絲,就好像是閃着銀光的水晶珠簾,從藍色的“天花板”上垂落下來,落在地面上,它又化成一朵朵耀眼、明亮的小水花,它們扭動着纖細的身軀,帶着那迷人的舞姿,在大地上盛開着。

  後來,雨下得更大了,一眨眼的功夫,雨絲又變成了一顆顆又大又圓的雨點,緊接着,又變成了傾盆大雨……現在,已經是傍晚時分了,那些忙碌了一天的人們也該回家了。人們紛紛拿起雨傘,衝進滂沱大雨之中,踏上了那泥濘的回家之路……

  雨是無私的,它滋潤了萬物。它讓花變得更加美麗,讓草變得更加生機盎然,讓樹木變得更加葳蕤。但當萬物正在“享受”快樂的同時,它卻悄然離去,在太陽的照耀下漸漸消失。它雖然消失了,但它的精神卻時時刻刻在我們的身邊代代相傳着:它是老師,滋潤了孩子們的心田,但當一顆顆“小樹”長大時,老師們漸漸變得渺小起來,甚至連看也看不見了,沒有任何人問津,但他們卻無怨無悔,堅持着心中的那份執着;它是作家,為人們辛辛苦苦地寫出打動人心的作品,但人們在吸取寶貴的精神財富時,人們甚至還不知道這本書的作者是誰,不知是誰給他們帶來內心的享受與精神上的滿足;它其實就是普通勞動者們的化身,它和我們無時無刻都握着雙手,它的名字或許無人知曉,但在這些人的身上,我們卻能看見“雨的精神”。雨——無私奉獻,雨——捨己為人,雨的精神匯成了一條寬闊的大河,“叮咚”,“叮咚”的聲音在我們的心中回蕩着……

  雨聲、孩子們的笑聲與街頭人們的喧鬧聲交織在一起,譜寫出了一部動人的交響曲。這部美妙無比的交響曲伴隨着人們一起回家,讓人們的回家之路變得更加溫馨。雨其實就是他們,他們就是傳承“雨的精神”的人,他們讓雨的歌聲唱的更加響亮,讓雨的精神弘揚向遠方……

  初二:付永強

您正在瀏覽: 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