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色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大自然的各種顏色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如果你生氣了,那看一下五彩繽紛的顏色,也許是最佳的選擇。 

  大多數人認為粉紅代表溫柔,黃色代表內斂和協調,紫色充滿着神秘,綠色則象徵著舒緩、平靜,這些是人們不可爭議的。 

  我曾看過一本書,它為每個人依出生時的季節不同,分出了每個人所屬的色系,“一月黑色,二月咖啡色,六月粉紅色,七月紅色,八月白色,九月灰色,十月淺藍色,十一月靛藍色,十二月紫色。”你可別不信,它可是有依據的。 

  其實,色彩在不同的環境,意義和性質也不同,就像兩個大小完全相同的乒乓球,一個放在籃球堆里,一個則放在彈珠堆中,可讓人看出不同的效果一樣。你看,就拿綠色來說吧,在草叢中,綠色植物很有益,可一旦綠色出現在了某樣食物上,成了發霉的綠毛,那可讓人作嘔和討厭。 

  色彩可以繽紛熱烈的如大紅、靛藍、橙色,也可以是平淡單純的,如黑、白、灰。同樣的,這些色彩在寫意畫中,大多是黑白灰,水墨畫嘛,再稍加修飾來幾筆大膽的紅、綠,這種畫面最大方不過了。而把色彩放入水粉畫中,似乎只有頗多的繽紛才能達到效果。 

  有些人,他們可能會因為心情的變化,從而改變所喜歡的顏色。活潑開朗的人喜歡大紅、靛藍和紫色,而心情鬱悶的人通常喜歡黑白灰,這表示他們的心情很壓抑。 

  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上,大自然的偉大應表現在這色彩上。 

 

您正在瀏覽: 色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