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色彩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已到,冬不留。現在四月了,北方的春太短,未等得報春花謝去,夏便不請自來,原本時間就短,偏偏這時春花鬥豔,卻無暇欣賞。只在騎車路過時,路旁的各種花才會在目光中停留片刻——花們吶!你們耐心等着,我會有一天把你們賞個遍。

  開化的冰河,水面漲了半米高,彷彿要沒了河岸,雖不像花們的色艷,那鱗鱗的波,讓久違的暖風吹得甚是好看,簇擁着朝着同一個方向淌去。所有的河都一樣,瞬間打破了數月的沉寂,接到命令似的全活了,清亮的水面映射着新生的春,延伸到無限的遠。兩岸的草尖兒探出頭來,呼吸着春的氣息,沐浴了第一場春雨,一場短暫的細雨,甚至沒有浸透地皮,那是柏油路,幹得太快,真正的土地才吸吮着細雨,之後,再生出一層薄薄的春泥,這才自然。

  畢竟是剛過了三月,雨後尚有一絲清涼,但空氣很好,被洗潤得一塵不染,深吸一口,便蕩滌了全身,鮮涼鮮涼的,從內涼到外,像仲夏日嘴中嚼了一塊兒冰。即使鼻頭紅了,那也是一種美的陶醉,喜好“飛車”的我也要為這春放慢速度,仔細品味着。我行得越慢,春便越豐富。

  儘管路旁的樹榦尚未抽出新芽兒,但其中積蓄了新生,不多時便能翠染滿枝。我最喜歡綠,那種新生的綠,用手一觸就要破裂的綠,飽綻出翠嫩。真不知它怎麼那麼綠,綠得我一想起心中都會癢,充斥了無限的自然,太喜人了,難怪使得那麼多大詩人為它提歌讚辭。春帶來了這些綠,卻留不住這樣的綠,無論如何,綠是春帶來的,是春讓大地賦予色彩。看到了綠就看到了生命,明白了綠才會懂得自然,綠是自然的主宰,春的精髓。人們都說“春困、秋乏、夏打盹兒”真不知此為何人所言,有這樣的春,這樣的綠,哪裡還會睏倦。

  北方的春真的是太短了,可春的生命全在綠中得到延續,流淌、縈繞在水汪汪的綠中,醉人的綠中……

您正在瀏覽: 春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