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一顆普通的種子掉落在達爾文的腳邊,他將它拾起,數十年後,《進化論》展現在人們的眼前;當一隻流螢飛過泰戈爾的窗前,他仔細凝望,不久,美妙的詩篇傳到了人們耳邊;當一縷光線在愛因斯坦的身後投下一片影子,他反覆思量,數年後,光量子理論震驚了全世界。這些每天都能看到的事物卻讓人悟出了天地的玄妙,品出了人生的韻味。的確,正是眾多細微的東西組成了這個世界,也讓人從它們身上感知了人格的偉大與卑微,生命的頑強與脆弱。

  我原本不知一張照片里可以結束一個人的生命,尤其是一個曾經無所畏懼的生命。日本有位才華橫溢的導演伊丹,他的電影抨擊時弊,揭露了不少黑社會的真實狀況。各種恐嚇、報復的行為都不曾使他退卻。可誰也想不到,在一張捕風捉影的照片面前他結束了生命,而那一張破舊的照片已然成為他怯懦人生的集聚反映。人性的無知與懦弱在他身上展露無疑。

  然而我又想起了拜倫的《希隆的囚徒》,那“囚徒”就是波尼伐??一個日內瓦的英雄。在被囚禁在希隆古堡的死亡監獄中時,他時常望着那扇高牆上的窗,普通的窗,在他而言就是整個世界,是自由的象徵,因為那是唯一與天空相連的地方。他開始日以繼夜的在牆上鑿坑,只為攀上窗口,看一眼外面的湖泊和山川。他終於看到了,比想像的還多,湖中有小鳥,山頂有積雪,一切都那麼安詳。而那扇普通的小窗,在千百年後,依然被來來往往的遊客瞻仰着,因為它是一個頑強生命的象徵,是一個英雄的象徵。

  我們總能在微小的事物上看到美好的品性,像泰戈爾總觀察着人間每一寸草木的生長,每一朵花兒的綻放,“讓生如夏花之絢麗,死如秋葉之靜美”,正是這樣的體現。

  同樣是細小的事物,一封已被很多人淡忘的懺悔書,也讓我們看到一個科學巨人的人格缺失。伽利略,這個歷史上震動世界的名字,卻曾經被寫在一封可恥的懺悔書上。內容是,他承認他關於地球是轉動的說法不正確,並向所有宗教懺悔。在威脅面前他放棄了人格,正如德國戲劇家在《伽利略傳》中的評價:他讓自己成為社會麻木人群的一部分死亡了。

  我們清晰地記得,當歐。亨利筆下的瓊珊看到那片小小的葉子時,生存的希望在瞬間燃起耀眼的火焰。那一片小小的葉子卻集結了貝爾曼老頭畢生的熱情與夢想。

  讓我們的眼睛更純凈一些,去那些微不足道的事物上找尋生命最真實的色彩。別只看見太陽,而忘了水滴里射出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