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色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色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抬起頭,放下筆,從窗口瞟見了眼前的一片“燈紅”。這個夜晚是寧靜的,聽不見眼前燈光下的喧囂,那霓虹下的繁華。彷彿與世隔絕,深深體會了淘淵明的“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當然我是欣賞他的。 

  或許是誰也不想打擾我的學習或許是我根本不想融入那份喧囂。打斷思緒,迴轉眼前,那只是一片黑暗中顯現了一些星星點點的色彩,他們是繽紛的,卻有是微不足道的,怎能同這片黑暗相提並論,但是一到天亮,這些色彩又是毫無用處的啊,怎能體現他們的價值,然而,他們的存在還有什麼意義嗎,矛盾了.... 

  是否我也能成為那茫茫黑夜中的“星星點點”,在黑暗中以奮鬥來體現自己的價值,如同一星隕落,也能照亮一方夜空。 

  聽,濟慈最後的歌唱——夜鶯頌。濟慈和他的夜鶯同在夜裡奮鬥,若不曾親耳聽過,誰也不會知道,林字中竟有這樣一種發痴的鳥,天晚了才開口唱,在黑夜裡傾吐他的妙樂,愈唱愈有勁,直唱到天亮,連真的心血都跟着歌聲從他的血管里嘔出。他倆從來不畏懼黑暗,卻在黑暗中享受生活。 

  我的眼中,至少此時,只有黑色。我真正的明白了,唯有在黑暗中奮力前行,在強烈對比中,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是一種不可多得。我曾不懂得那幫人無病呻吟的感時傷懷,那些所謂的深刻,我通通都不以為然,只認為那是一種不樂觀的生活態度,驕傲的我不屑一顧。原來,這的確是一種在茫然中尋找目標的過過程,他就如同在黑暗中孤獨摸索,直到達到目的。回頭望,仍是黑色一片,早不見了那漫漫長路,但我深信,我經過了這條路,那是不可磨滅是事實。悄然發現,當自己經過着黑暗時,也能從黑暗中搜集光明,附於自身。 

  默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是否,此人正被這片黑暗所吸引呢?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色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