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伯公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伯公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伯公的故事

20086、12

  昨天晚飯前,我家的電話鈴聲突然響了,我急忙去接聽,電話那邊傳來的是一位老人的聲音,問我:“爺爺在家嗎?”我回答在家后,他就說:“告訴你爺爺,過一會有個伯公要來”,接着他就把電話掛了。

  放下電話后,我問爺爺:“伯公是誰?”爺爺告訴我:“伯公住在五華老家,是爺爺的大哥,這次是帶孫子來黃塘醫院看病,今晚先住在我家。”接着爺爺給我講了一個伯公的故事:

  從前家裡很窮,伯公還小就去給地主放牛,受盡折磨,過着饑寒交迫的日子。有一天在大山深處放牛時,看見游擊隊正在被敵人追趕,他便幫游擊從小路擺脫困境,從此就參加了游擊隊,成為送信的交通員。解放以後他又隨部隊參加了抗美援朝的戰鬥,在一次戰鬥中,他們排三十多個人堅守一個陣地,打敗了敵人的多次進攻,最後只留下三個人,其中一個班長斷了一條腿還是伯公背下山得到搶救的,因此伯公立下了戰功。

  抗美援朝勝利后,伯公就轉業回家,據說當時轉業軍人是可以安排工作的,但是因為伯公沒有文化,民政局的人問伯公:“有什麼特長?”伯公說:“會放牛”。民政局的人只好說,那就先在家等待罷!誰知一等就等到現在78歲了,也沒有安排工作的消息,幸好對老戰士有一個優待政策,每個月有300多元的生活補助,總算有了依靠。

  爺爺的故事還沒有講完,門鈴已經響了起來,身材魁梧、精神充沛的伯公就來到了,我立即端上一杯熱茶迎上前去問候伯公,過了一會爺爺與伯公在飯桌上邊吃邊談,頻頻舉杯祝福,兄弟情誼非常融合。由此,我內心產生了好多感想。

  伯公的經歷讓我再一次感受到文化與知識的重要,如果伯公有文化的話,他轉業時就一定有個工作,現在就可能是德高望重的離休幹部了;因為沒有文化,就無法分配工作,只好回老家在山溝里戰天鬥地,幸好伯公生性樂觀,現在已經兒女成群,孫輩滿堂,生活還是幸福的.事實再一次告訴我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的道理。

  我回家時一定要去看望這位老革命伯公,因為他答應以後將親囗給我講在朝鮮戰場上痛擊美國鬼子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伯公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伯公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