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像一隻小布袋,裡面裝滿了糖果和禮物,還有許許多多豐富多彩的故事。回想起來,最有趣的要數“裝盲人”的遊戲了。

  那是我五歲的時候,我們一家在小區里散步。忽然,我發現人行道中有一條用黃色地磚鋪成的小道,地磚中間有凸起的長條,顯得與眾不同。我問媽媽:“那是幹什麼用的呀?”媽媽告訴我那是方便盲人出行的盲道。我立刻機靈的把眼珠子轉了兩圈,想出一個“鬼”主意。我悄悄地告訴姐姐我的想法,姐姐立刻答應了。遊戲開始了,我裝成一位盲人,姐姐扮成導盲犬“小Q”。我閉上眼睛拉住“小Q”的“項圈”(衣服領子),任由她帶着我“穿街走巷”。我們玩得高興極了,還不停地變換着角色。正當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地時候,我和一個人撞了滿懷。我膽怯地睜開眼睛,發現眼前站的人竟然是老爸,原來是“小Q”看到老爸后悄悄繞過他而沒有提醒我。哇塞,幸虧不是別人!我正在暗自慶幸,這時老爸沉着臉問我們:“這次碰到的是我,要是碰到的是一位老人怎麼辦?”嘿!打那以後,我們再也不敢玩這種遊戲了。

  這件事很好玩吧?(你可不要隨意模仿哦!)到今天為止,還有一件事情也讓我記憶猶新。

  小的時候,我很喜歡吃荷包蛋,有一次我把一顆雞蛋種在花盆裡,偷偷藏在床底下,希望它能長出更多的雞蛋,好讓我解饞。可是沒多久,床底下竟然發出一股臭味,於是我悄悄地把花盆拿出來。奇怪!雞蛋為什麼沒長出來,還臭了呢?帶着疑問,我去問媽媽。媽媽聽后笑了起來,這使我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媽媽接着對我說:“小傻瓜,雞蛋怎麼能種出來呢,只有植物的種子才能生根發芽,你看你的雞蛋已經腐爛在土裡了。”唉!我為那顆長不出來的雞蛋而默哀。後來媽媽又給我講了許多,我懂得了只有多學習知識,才不會再干出這種令人發笑的傻事。

  啊!童年是多麼有趣,多麼的豐富多彩,我喜歡這多彩的童年。

  萬里小學五年級:王心意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