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公的命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公的命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命運面前,很少有人去抵抗命運的威嚇,扼住命運的喉嚨。貝多芬便是一個如此堅定不移的人,儘管從小雙耳失聰,卻仍不放棄他在音樂道路上走下去的夢想。在他激昂的《命運交響曲》中,他錯綜複雜的心理鬥爭、他與命運對抗的情景猶如屏幕一樣展開了…… 

  音樂不知何時開始了,那驚心動魄的開篇猛然間把我從剛才的意境中拉了回來。貝多芬之作——《命運交響曲》我並不陌生,但不知為什麼比尋常聽得更加投入,才開始便牢牢抓住了我的心,是那麼驚心動魄,震撼人心。 

  它是音樂家遭受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摺磨后譜寫成的心曲,也該是貝多芬一生中最成功的作品。他不因生活的艱辛和人生打擊而如泣如訴、哀傷不已,相反內心充滿了“要扼住命運的喉嚨”的反抗情緒。 

  • 

  聽着,我彷彿看到了--看到了自幼有着極大的音樂天賦的貝多芬受到了父親虐待,我彷彿看到了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雙耳失聰,忍受着朋友的嘲笑,不甘屈服於命運,堅持作曲,我也感受到了--感受到命運的不公,我聽到了--聽到來自貝多芬心靈深處的吶喊,“扼住命運的喉嚨!” 

  心中突然起了個疑問:命運之神苦苦折磨着他,究竟是什麼給了他那麼大的勇氣和信心?他不是想到過自殺嗎?難道是衝動?非也!是他對音樂的狂熱之情和對藝術的執着追求。震撼人心的旋律多像他發自肺腑的吶喊:“我還年輕,我要繼續我的藝術追求,我要活着!”《交響曲》由始到終演繹着一場緊張激烈的“命運”與“勇氣”的戰爭。有人說過,生活——就是為了生存與鬥爭,那麼貝多芬就是生活在和命運做殊死抗爭的精神世界里。這也是他的音樂作品告訴我的。 

  《命運交響曲》讓我感慨萬分。因為,我感受到了一個英雄的成長之路;它也讓我清楚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這樣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不公的命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公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