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人狗情緣 ——觀《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狗情緣 ——觀《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看了《忠犬八公的故事》,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

  故事從一隻狗說起,這是一個真實而又極其平淡的故事。

  八公很神秘,沒有人知道它從哪裡來,緣分奇妙的遇見了帕克,在小鎮的火車站,帕克把可愛的八公帶了回去,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那麼溫柔,那麼和善,那麼耐心。在大風的夜晚里從小木屋裡把八公抱回別墅,一起看電視,一起在沙發上吃爆米花,多麼溫馨的畫面,散發出人性的光輝,雖然妻子的無數次拒絕養八公,帕克還是堅持的把八公留下。當帕克的的妻子看到帕克匍匐在地上啃着球教八公如何撿球的一幕時,她動容了,看到帕克抱着八公開懷大笑的時候,她很欣慰,並且開始慢慢地喜歡上這隻懂事的狗。也許八公陪在帕克身邊是最好的,她眼底儘是笑意。帕克教授的日本朋友對帕克說:“這隻秋田犬已經選擇了主人,你撿到了它,他也選擇了你。緣分是個奇妙的東西,緣分使他們在一起。”狗不懂感情,卻對主人很忠誠,不離不棄。它讓我敬佩。

  不舍主人離去,八公刨狗洞跑去送帕克,此後每天跟着帕克去車站,送他離開,想念主人,八公每天五點去車站前的花壇上等帕克。一看見帕克,就撲到帕克身上去,不停的蹭,撒嬌,帕克則是滿臉幸福的叫着‘hachi,我們回家。’一人一狗迎着夕陽,走在大道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最後一次,八公彷彿知道有不幸的事,那一天八公對着帕克汪汪叫的很兇,遲遲不肯帕克走,試圖想要留住他,但帕克不能理解,跟去車站,八公表演給撿球給帕克看,帕克很高興的向旁人分享着他的喜悅,那天八公憂鬱的眼神看着帕克進了車站,垂着耳朵失望的走了。送走了帕帕克的女兒對着小八說:“我們也希望你和我們在一起,如果你要走,你就走吧!”小八回頭看一眼,跑去了車站,還在老地方,小八一直在等,春去秋來。小鎮車站的站長對小八說:“小八,帕克不會回來了。你要是想等他,就繼續等吧。”小鎮車站長搖搖頭嘆着氣走了。春去秋來,不論烈日炎炎還是寒風凜冽,小八一直在等,等了十年,帕克妻子回來的時候很驚訝的望着小八,心生苦澀,走過去抱着小八哽咽着說“我和你等下一班車吧。”這一幕看哭了熱心的老闆娘,好心腸的小販,也看哭了我。

  當小八拖着緩慢的步伐在花壇上趴着,恍惚的眼神依舊盯着門口,慢慢地閉上了眼睛。這真是最後一次等着帕克了。

  我想小八在夢裡又遇見了帕克,小八立馬跑去對着帕克又親又舔,又聽到一句;‘小八,我們回家’。一人一狗,走在布滿落葉的小路上,向著家的地方走去。

  第一次,為一隻狗哭;第一次,相信緣分。

您正在瀏覽: 人狗情緣 ——觀《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狗情緣 ——觀《忠犬八公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