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我聽着《童年》這首歌,便想起了小時候的一件讓我至今難忘的趣事。 

  我六歲那年夏天的一個下午,天非常非常的熱了。媽媽帶着我上街買了一個圓圓的大西瓜。到了家,媽媽剛把西瓜放到餐桌上,我就迫不及待地問媽媽:“什麼時候就可以吃西瓜了呀?”“你這隻小饞貓,爺爺奶奶在田裡幹活,一定很熱,等他們回來,我們一起吃。”媽媽笑着回答,走進廚房裡去了。 

  我盯着西瓜,舔了舔嘴唇,又跟媽媽吵着要了幾回。可媽媽就是不同意,於是我就開始撅起嘴,動了動腦筋。一會兒,我就想出了一個好主意。那時候,我人矮,沒有餐桌高。於是,我悄悄地把椅子移到餐桌旁,又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用小手把西瓜輕輕一推,西瓜慢慢地向桌邊滾動了。這時,我趕忙跳下椅子,並叫了起來:“媽媽,西瓜要滾下來了!”話音剛落,沒等媽媽走出廚房,西瓜“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掉成好幾瓣。媽媽撿起西瓜,一邊埋怨,一邊叫我趕快吃掉幾塊。我高興極了,邊吃邊露出得意的樣子:媽媽這下可上當了。我偷偷地朝媽媽看了一眼,見她沒發現什麼破綻。於是,我咧開嘴笑了。 “笑什麼?”媽媽奇怪地問道。“西瓜又涼又甜,真好吃呀!”我調皮地回答道。其實,我的心裡最明白。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搞笑,為吃西瓜不惜一切代價。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