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多是在姥姥家度過的。那時我大約四五歲,偶爾聽別人講過一件事:有一個小孩用手指了一下月亮,第二天,他的耳朵卻沒有了。原來被彎彎的月亮割走了…… 

我信以為真,心裡很害怕。可是,人們在外面乘涼講起《嫦蛾奔月》的故事時,常用手指點月亮。我就奇怪:他們的耳朵為什麼沒掉呢? 

我去問愛開玩笑的姥爺,他笑着說:“嘿嘿,你去試試吧!”我嚇得一溜煙地跑掉了。 

我又去問上初中的表姐,表姐一針見血地說:“這是封建迷信,騙人的!” 

我半信半疑地來到院子里,看到了那鐮刀似的月亮,突然間有了一個大膽的想……想好了應急措施后,自己決定親自試一試。 

我鼓足了勇氣,狠狠地指了月亮一下,罵了一句:“臭月亮,壞月亮!你為什麼把小孩子的耳朵割去了?” 

說完后,我趕忙捂住耳朵飛也似的跑到屋裡去了,逃到床上,懷裡像揣了一個小兔子似的蹦蹦直跳,趕緊用毛巾被把自己連頭到腳裹起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耳朵又痛又癢,我真後悔昨晚指了月亮,我想以後再也沒人和我玩了。 

我膽戰心驚地來到鏡子前一看,哇噻!耳朵還在。我噓了口氣,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那又痛又癢是蚊子“聚餐”的“傑作”。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呀!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