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趣事 

  福建晉江永和鎮重華中心小學 學生:張漪琳 指導老師:吳惠珠 電話:0595—85774457 

  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隨着時光流逝了,可想起自己乾的一件件充滿稚氣的事,我總會不由自主地笑起來。 

  記得有一天夜晚,我到院子里去,見那盛滿水的臉盆里,有輪圓圓的明月。我欣喜若狂,忙拿來一個大盆子蓋住,心想:哈,月亮,前幾次我要抓你,都讓你跑了,這回你想逃也逃不了啦! 

  我跑進房裡,神秘地對哥哥說:“哥,我捉了一個月亮。“真的?帶我去看看。“哥哥半信半疑地走到院子里,我怕掀大了口讓月亮逃跑了,就掀開一條縫讓哥哥趴在地上看。哥哥奇怪地說:“什麼也沒有,黑乎乎的。”我一看,呀!月亮沒了!我拿下盆子,見月亮還在裡面。哥哥看了看只是笑笑。我忙解釋道:“月亮剛才一定是害羞了才藏起來的。“說完又輕輕地將它蓋住。 

  第二天大早,我又去看月亮,盆子被斜開了,裡面的水和月亮都沒了,我哭了起來。我媽媽來了,她開始還莫名其妙,經哥哥解釋后,她才恍然大悟地笑了。媽媽對我說:“那不是月亮,是月亮的影子。”我不信,非讓媽媽再給我捉一個月亮不可。媽媽無奈地搖搖頭,只好說:“好,好,今天晚上我再個你捉一個,行了吧?”我這才止住了哭聲。 

  你看,小時候的我很可愛吧,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但只要一提到捉月亮,我就會想起這件事,就會忍不住捧腹大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