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點起一豆燭火,溫一壺綠茶,在輕盈的茶葉中翻飛時,捧起一本書,品味着字裡行間的書香。

  小時的我對讀書一點興趣都沒有,可媽媽是一位愛書之人。每當我玩樂完回家后,媽媽總會對我說:出去玩,不如在家好好讀書……直到那一天,我遇見了它——《徐志摩詩集》。因為有它,我對書產生了興趣,慢慢地愛上了詩集從此就有了一顆愛詩的心。“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輕輕地翻開了扉頁,這溫柔般的文字,鮮活的思想,動人的情感正注入我的心田。在它的字裡行間中,我了解到了她夢中的少女可望而不可即,讀出了他內心的思念,寂寞和傷感。對此,我還品讀過大量的古代詩集,從中我體會到了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愛國情懷,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閑自在,白居易“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青衫濕”的傷感,王維“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的迷戀。品味書中的香氣,讓自己心曠神怡。

  在這成長的路上,我對現狀並沒有感到有一絲絲的滿足。於是,我開始選擇一些有影響力的文學作品,細細地品味,體會它的內涵所在。

  我愛曹雪芹的《紅樓夢》,愛那嬌小的林黛玉。因為她知道她是寄人籬下,所以只好用犀利的話語來掩飾自己內心的軟弱,見自己深深地掩藏。每每想起大觀園,便想起她那揪心的淚。她愛過也恨過,快樂過也傷心過。正因如此,她的人生才會一波三折,才會有酸甜苦辣。品味書中林黛玉的一生,你會有許多不同的感受,你會對人們口中的林黛玉有所改觀。

  人生需體驗,書香需品味,品味書中的香氣,與作者進行更深一層的思想交流。品味書香,可以感受到春天那風乎舞雲的愜意,可以感受到夏天那滂沱大雨後的一絲清涼,可以感受到秋天那落葉紛飛的凄涼,可以感受到冬天那雪花飄零的壯闊。

  一壺綠茶,一縷書香,在如豆的燭火下,茶香繚繞,書香浸染……

  五年級:卡哇伊

您正在瀏覽: 書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