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搜神傳》有感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搜神傳》有感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不知不覺就過了一段時間啦,這段時間無聊的時候我就會在電視機面前看看有什麼好看的電視、電視劇什麼的。一次無意中看到深圳衛視播出的一部古裝神話電視連續劇《搜神傳》,當時已經演到14集了,於是我就抱着看看這部電視劇怎麼樣的想法看了看。沒想到、漸漸我居然被劇情和裡面的生動的人物給深深的吸引住了。由於一開始我就是從14集開始看,所以我花了將近1天的功夫把《搜神傳》全下載到電腦里了。於是我就一頭扎到電腦面前看這部電視劇了。很快的我就把這部電視劇看完了。 

  看完之後覺得整部劇都挺不錯的,十分的感人。劇中有一個角色我非常的喜歡,那就是薊彩芝。因為她常常面帶微笑,所以村裡的人都叫她“好彩妹”。在劇中我被她深深的吸引住了,曾為她歡笑過、為她感動的流淚過、為她喜極而泣,被她樂觀向上、開朗活潑、聰慧的性格所打動。劇中好彩妹在年紀很小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從此就由她的父親拉扯大,到了後面又多了位神仙母親--凝香仙草的照顧。因為好彩妹父親是位醫生,心地十分的善良,不管什麼病人他都會不厭其煩地醫治,凝香仙草也十分的善良。所以好彩妹從小就被她的父母所感染,才有了那樣的性格。 

  好彩妹有句口頭禪“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我非常的喜歡這句話,對這句話我的理解是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不順意的事,都要樂觀對待,絕不輕言放棄、絕不氣餒,才能走向成功。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我認為好彩妹最值得我學習很感動的地方就是她的“孝”。好彩妹為了救其父母,歷經千險、磨難,最終將母親救回、破解父親身上的妖術。我還記得劇中好彩妹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天下的父母就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子女快樂的長大成人,這樣他們也同樣感到十分的快樂和欣慰;當子女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看到父母難過、傷心。”當我聽到這句話深有感觸啊! 

  由於家鄉很多瓷廠倒閉,我媽很早就下崗在家了。家裡就靠我爸的工資維持一家人的生活,開始讀小學學費也不怎麼高,所以不覺得。可自從我小學畢業將要跨入中學大門時,我媽就認為這樣靠我爸一個人難以支撐這個家庭,還要供我上學。於是我小學畢業那年暑假,她接到一個熟人的邀請去上海他開的一家典當行當會計,一個月工資有2.3千左右。我媽為了這個家庭、為了供我讀書,接受了這個邀請。在8月中下旬的一天,我媽坐上了前往上海的火車。想想那年我才11歲,現在算算我媽去上海差不多快10年了,只有春節、國慶可以回家一趟,想想我媽為了我孤身一人在外地工作。她何常不覺得孤單、何常不想我和我爸。但是為了我、為了這個家庭,她沒有選擇。在外受了委屈也只能一個人默默承受,打電 

  話的時候從來不會提起自己的委屈,只是問我的學習和我爸的身體怎麼樣。自從我媽去了上海,我爸就辛苦了很多。既當爸來又當媽,不光白天要上班,晚上回來了還要燒飯燒菜、還要洗衣服、忙家務,十分的辛苦。只到我15.6歲的時候慢慢我開始從我爸那學會做飯燒菜、衣服也慢慢自己洗、幫爸爸乾乾家務活,我爸才輕鬆了許多。但是我的學習成績不穩定。讓我爸和我媽操了很多心。我比較貪玩,學習起來不努力、上進。我媽從電話里聽我爸說我的情況,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摸眼淚,我爸也挺傷心的。想想我那時是多麼的不應該啊,所以從今往後,我都不會讓我的父母為我傷心、難過。今年我都20歲了,已經是家裡的男子漢了,是大人了。更不該讓父母為我操心了,要讓他們開開心心,這就是我們當子女的所想看到的。 

  樂觀向上、不輕言放棄的生活觀也是我值得我去學習的。曾經在學習中我面對過許多的困難,可有的時候我卻很怕那些困難,不敢去挑戰它們。為此我失敗過很多次。劇中好彩妹說過“困難是勇敢去面對的、而不是逃避的。”所以以後我絕不逃避任何困難、要勇敢的面對和克服它,這樣才能走向成功。同樣,在當今社會中,我們每天都會面對很多困難和問題要去解決、但有的人遇到問題就怨天怨人、逃避問題。所以我們更要學習好彩妹的樂觀的心態,不管什麼困難都能以一種開開心心的態度去解決、這樣就算自己深陷痛苦之中,但並沒有擊垮自己的鬥志,還不斷地鼓勵安慰身邊的朋友。 

  為此我認為《搜神傳》是一部很好的電視劇,所以我們看電視劇的同時不能光顧着娛樂,其中的一些深刻的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們也應了解和掌握,變成以後自己生活有幫助的法寶,使我們向著目標不斷前進。最後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好彩妹的那句話“笑口常開,好彩自然來!”今後的日子裡,我會帶着笑容來迎接生命中的一個又一個挑戰!

您正在瀏覽: 觀《搜神傳》有感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搜神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