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橫看千古,縱歷八荒,書是心靈的港灣,學問的女神,生命的峰巒,書是人們永遠的追求。

  書,如甘露,滋潤我的心田,讓我卸下心靈的重荷。

  書,似濃茶,苦而微甘,讓我留戀於美的享受之中。

  書,像明燈,驅散我心中的陰霾,引導我走出愚昧。

  漫漫人生路,書香伴我行。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陸遊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歐陽修說:“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

  可見,書的魅力是永遠璀璨的,不然,哪會有孔子的韋編三絕?哪會有蘇秦的懸樑刺股?哪會有匡衡的鑿壁偷光?哪會有歐陽修的以荻畫地?

  開卷必定有益,閉之索然無味,書帶給了我快樂和充實。無書則虛,失書則悲,書成為了我的精神支柱。

  書同時也是有吸引力的,不然,毛澤東哪會“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的感慨。海倫·凱勒也難免不發出“一本書像一艘船,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的讚歎。

  關羽的戒子書里這麼幾個自: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當一部《哈利·波特》迎我們而來時許多同齡人就將世界的文學巨著拋卻於九霄雲外了,而傾向於消遣消極的小說雜誌。看來世人的讀書品味降低了,但讀書的人多了----我不由得想起了五四運動的白話文與文言文的鬥爭。

  讀書,像嚴冬中遇見了炭火。

  讀書,像迷途中遇到了明燈。

  讀書,像酷熱中遇見了清泉。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飲着這股清泉,走向了成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