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一杯奶茶,喝下去回味無窮:書,像一幅精美的圖畫,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書,像一曲歌,悠悠的飄進我的心房…… 

  小時候的我,與普通女孩一樣,心中都有一個純潔的念頭:我,是一名公主。那王子呢?便在童話中尋找。腦海里飄蕩着許多童話,所以,我便堅信,世上是有童話的,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童話呢?!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便不再相信世上有什麼童話,因此,我將幼時喜愛的《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一些童話全部放入箱子里。隨着日子的推動,漸漸地,箱子里放滿了各種各樣的書籍。我這才醒悟過來,原來世上最珍貴的物質不是金錢,而是使我們人類充滿無限想像,教會我們大大小小的道理的書籍! 

  直至現在,我才深刻明白了高爾基為什麼說“我撲在書上,猶如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這句話了。如果說水是人們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質,那麼書就是人們思想上的源泉! 

  飯香,讓飢餓的人肚子叫起了“空城計”,那麼書香呢?讓和我一樣愛看書的人一起沉迷,一起為之而瘋狂! 

  時光匆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我回眸一看,經不住落下淚珠——在那坎坷的路上,我曾看過的書鋪滿了陡峭的道路,再一次翻開多年未讀的書,細細品味,慢慢的,讀出了我喜歡的原因,讀出了更多當年未曾發現的啟示…… 

  朋友啊!你們知道狗是人類的朋友,那我們思想上的朋友呢?是書! 

  世界上最香的不是香水,而是令人陶醉的書香……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