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書香伴我成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伴我成長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曾想起以前,爸爸媽媽告訴我,我們要以書為伴,暢遊書海,讀書才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記得笛卡兒說過:“讀一本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說話。”讀書讓我明白了做人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助人為樂,讀書讓我明白了對待朋友,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壞人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殘酷無情。 

  突然腦海中出現一句話:讀書就是力量,當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會想起爺爺告訴我的一個故事:魯濱孫一個人在荒島上,僅憑自己的雙手,克服重重困難,創造出一個一個的奇迹,最終回到了自己的祖國。他那不怕困難的精神和毅力,值得讓我們永遠學習。 

  書是人類的老師。古代有一句話說得好:“一時勸人以言,百世勸人以書。” 

  戰國時期的兵書『孫子兵法』,雖然,那個冷兵器早已過去,可現代軍事家們仍然仔細讀它,認真研究它。因為書是人類的思想,他像一盞明燈,永遠照耀你前進。 

  書是我們最最忠誠的朋友,常伴你我左右,他將伴我一生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伴我成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