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伴書香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伴書香同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知識的源泉,是成功的良藥。知識,是大腦的營養品,是健康的保障。

 書籍是人類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可以求助它,它永遠都是忠誠的,它永遠也不會背棄你的。 

 與其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如說書籍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它用知識塑造成一位位博學多才的人。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書籍才能改變人生,知識改變命運。知識能使整個世界變得繁榮,富強,蓬勃發展。 

從古至今,有多少人邁進成功的禮堂,有多少人用知識的雨露滋潤了成功之花。在成功的背後,有多少感人的故事。 

 歐陽公四歲而孤,家貧無資。太夫人以荻畫地,教以書字。多誦古人篇章。及其稍長,而家無書讀就閭家借而讀之,或因而抄錄。以至晝夜忘寢食,唯書是務。自幼詩賦文字,下筆已如成人。 

 懸樑刺骨,囊螢映雪的典故已家喻戶曉,成為新一代學習的榜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而今魯迅的故事也是我們學習的典型。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的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我國著名的文學家,政治家,思想家。 

 讀書像採礦一樣“沙裡淘金。”又像探險一樣。讓我們用有限的生命,探尋書中無邊的海洋。讓我們伴着書香走向成功,改變命運。

您正在瀏覽: 伴書香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伴書香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