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勤?^是什?? 615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是什??_615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15字  編輯:pp958

“書山有陸勤為徑,學海無涯若作舟”這句話說得很對,雖然勤奮讀書的不一定能成才,但人才必定出自勤奮閱讀。那麼到底什麼是勤奮呢?是一種高尚的質量,一 種崇高的精神。讀了《勤奮讀書出人才》這篇文章,我對勤奮這個詞的印象更深刻了。 

  這篇文章作者透過許多古人的故事來駁斥了“順境出人才”與“逆境出人才”等錯誤的觀點,說明了“勤奮讀書出人才”這個正確的觀點。 

  的確,“順境出人才”以及“逆境出人才”的觀點是錯誤的,如果按照這樣來說,很多人就不能算是人才了,因為環境好就能成才是一種可笑的說法。當然有些人是因為環境而成才的,可是這種人很少,大多數人都是靠勤奮讀書成才的。 

  難道不是嗎?一個人不讀書就不懂什麼知識,就算會,效果也不會有那些勤奮好學愛讀書的人好他們每天都無所事事地不知道在做什麼,永遠只停留在最基本的東西;而勤奮好學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學而不厭,每天都在學習新知識,不斷地充實自己,而且他們每天都在思考當天學的知識,不是像一個木頭人一樣不會思考,不會讓那些知識從左耳進,從右耳出。一談到了勤奮,就讓我想到才剛學過的課文《魯迅與時間》。魯迅能在18年的時間內寫640萬字的文化遺產,這也充分體現出了他勤奮的好品質,另外,白居易,韓愈……這些文學家都是因為勤奮讀書才能取得現在的成就,這又表現了古人對勤奮的注重。 

  讓我們一起勤奮學習吧!它會帶我們達到成功的彼岸,成功的喜悅正等着你來體驗! 

您正在瀏覽: 勤?^是什??615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是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