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是什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是什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雖說總把感恩掛在嘴邊,它卻是一個概念模糊的名詞。面對身邊的人,身邊的事,到底應怎樣感恩,我們把感恩之事想得如此之大,烏鴉反哺,小羊跪乳。那感恩到底是什麼呢?我在學校的感恩節找到了答案。

  當聖誕的鐘聲敲響,感恩的氣氛卻在這溫暖的家中流淌。那時我們還是初一的新生。在那寒冬,窗外飄着細碎的雪花,雖沒有大雪兇猛,卻比大雪更透出寒意。而落在窗邊的雪花,早已被教室里的暖意融化。同學們正坐在一起,看着學校為我們製作的節目。節目結束后,就是自己班的班會。老師說,要感謝我們,我們都很吃驚,因為應該是我們感謝老師啊,於是我們懷着好奇的心情聽老師講話。老師說,學生們給了她很多,培養了她很多性格,所以說應該謝謝我們,還給我們發了糖。這確實出乎了我的意料,我也感覺有些自豪,因為我也有了存在的價值,能給別人帶來一些東西。朦朦朧朧地感覺到,感恩,會使對方知道自己曾做的事是有價值的。

  接下來,老師給我們發了一些彩紙,讓我們把相對父母說的話寫到中間,大家想了又想,都下不去筆,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父母的給予,當真正感受到他們確實給了我們很多而要感謝他們時,卻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感恩真難啊,我們心裡感嘆道。老師似乎感覺到我們的難處,說:“感恩並沒有這麼難,感恩和感謝是不一樣的,感謝只是一時的行動,對比較小的幫助的一種反應,而感恩是人的一種品質,它表現為永遠的行動對具有決定意義的幫助的終身性感謝:我們不是在寫字,而是在寫心。”我們懂了,教室里頓時安靜下來,雪下大了,輕輕彈撥着空氣,教室里靜得可以聽見雪花路到地上的沙沙聲,伴着筆尖在紙上的摩擦,奏成最美的感恩的樂章。將心中最深處的感謝,碾成粉,壓成汁,一字一字地印在紙上,本想寫一句兩句,可是越寫越多……

  我漸漸懂了,感恩是什麼?感恩是愛與尊重,是發自內心的情感,不用去抒發,而是會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是一個人靈魂所擁有的本質……

  初二:初芽

您正在瀏覽: 感恩是什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