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竹湖圓的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湖圓的荷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竹湖圓是以一個較大的湖而在攀枝花聞名,我很喜歡它。但我更喜愛在一旁一個不起眼的小湖中的荷花。 

  荷花在夏季開得艷。我去時,已有許多人在觀賞了,各自議論着。荷花有兩種:白荷花,粉荷花,粉荷花猶如一位姑娘穿着粉紗裙,微風送來,好像在舞蹈;白色的荷花就會給人一種高貴,優雅的感覺。荷花有許多瓣,花瓣謝了,就會露出一個個小蓮蓬,蓮蓬長大后的蓮子可治病。書上說:荷花、荷葉一身都是寶,荷葉可做成美味可口的荷葉餅。看到這,我又不禁想起朱自清散文中的《荷塘月色》的一句話:“層層的葉子中間零零星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的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明珠,猶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這不正是來誇讚荷花的美嗎?這時飛來幾隻小蜜蜂忙碌地采蜜,為一幅美麗的畫卷又添上了一層全新的色彩。 

  再看荷葉,有些浮在水面上,零零星星的散布着水珠,有些又高高地挺出水面,用一根帶着密密的小刺的根支撐着,還有些荷葉沒開放,樣子是從兩邊卷向中間,一道一道的莖清晰地現出,荷葉中間有個圓點,從這邊看便有很多莖向旁平鋪開去,再一聞,一股與荷花差不多的清香直浸肺腑。荷葉有大有小,大的像把傘,小的則像一個圓盤。 

  我喜愛荷花,因為它從不自傲,也不自卑。它雖然沒有牡丹的名貴、玫瑰的熱情、蘭花的高雅、菊花的自然、梅花的堅強,但它總是在默默之中開放,吸引着我們。我讚美荷花,竹湖園將以你而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竹湖圓的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湖圓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