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荷花,你的眼前會出現一幅怎樣的畫面呢?那婷婷玉立的荷花橫卧在平靜的湖面上,猶如一位美麗的少女。在炎熱的夏日,當你見到她時,似乎能帶給你一絲清涼的感覺。想象一下那樣的畫面,真可以稱得上一種享受。 

  荷塘中花若紅雲,葉如碧波,令人想起楊萬里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詠荷佳句。這滿池婀娜多姿的荷花婷婷玉立着,散發著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葉子出水很高,像碧綠的舞裙,微風吹過,它輕輕的搖擺着,像是一位舞蹈家,那湖面就是展現出它的美麗,它的風采的舞台。 

  瞧,那剛剛冒出水面的嫩葉,它緊握着綠色的小拳頭,顯示着生命的堅強,魚兒便喜愛在這新葉下嬉鬧,蜻蜓也愛圍繞着新葉飛翔,而那圓大若盤的荷葉上沾着晶瑩透亮的水滴,微風盪過,猶如滾動的串串明珠……… 

  那美麗的白裡透紅,紅中帶粉,那嬌嫩的花朵,不禁讓人產生憐愛之心。綠葉襯托着紅花,像是一位慈母緊抱這自己的兒女不願放手,生怕兒女會受到傷害,一位多麼疼愛兒女的母親啊,這讓美麗的湖面又增添幾分溫馨。 

  這美麗的荷花也引來了不少的“遊客”,看,那興緻勃勃的小蜜峰,提着個籃子來采蜜,但是,采完蜜后也不忘回頭望望那滿池的荷花。蝴蝶也來湊熱鬧,成群結隊地趕來,它們翩翩飛舞着,似乎在為美麗的荷花伴舞呢!鳥兒放開歌喉歌唱着,好像在高歌着滿池荷花的美麗。 

  風兒撫摸着它們,把花兒輕輕地搖着,曙光用芬芳的甘露,乾乾淨淨地洗了個澡。荷花雖然沒有茉莉的芳香、牡丹的高貴,但它們卻擁有着一種純樸的美,給人們留下了一種清爽的感覺,出淤泥而不染,正是體現出它的美麗。 

  我愛荷花。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