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荷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荷花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荷花

 黑龍江齊齊哈爾 二馬路小學三年級三班 徐皖雙

  清晨,我到荷塘邊看荷花。從遠處看,荷塘迷迷濛蒙只能看清荷花的顏色。啊!那是一片紅的海洋。走近一看,荷塘里到處栽滿盛開的荷花,這些荷花個個都亭亭玉立,粉的艷如桃李,白的淡如冬雪,蕊呈黃色發出幽幽的香味。那美麗的荷花在大玉盤似的花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麗。那黃色花蕊里還睡着蓮子寶寶呢!快瞧!那片荷葉上的露珠像珍珠似的在荷葉上滾來滾去,可愛極了!

  荷花生長在污泥中,但它仍然嬌艷,大方不沾一點俗氣。要是把荷花連根撥起的話,就會看到白白胖胖的藕,其實它就是荷花的根,真是“出淤泥而不染”。荷花不只是漂亮美麗,而且荷花對人類做出的貢獻也是很多的。比如說它的種子蓮子可以做好吃的八寶粥;它的根蓮藕也是營養豐富、作法多、又好吃的蔬菜。荷花的莖還能做小菜吃,百合還可以入葯。

荷花,你把你的根、種子、莖和美都供我們享受而你卻沒有半句怨言。你還有那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雅品格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啊!美麗的荷花我永遠愛你。

  指導教師:黃海巍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荷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