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香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喜歡國色天香的牡丹,我不喜歡清雅脫俗的君子蘭,我不喜歡欣欣向榮的水仙,我喜歡的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荷。

  “小荷才露尖尖角”荷葉荷花相映成趣”。荷花的根牢牢地抓住污泥,生長出雪白的果實—藕。藕要生吃,味道十分不錯,咀嚼藕的聲音,讓人忍不住再咬一口。荷花里的果實—蓮子也很不錯,蓮子中間有根有點苦的葉子,它可以泡茶喝,蓮子要是新鮮,味道會十分鮮美。“舒捲開合任天真”此時的荷花已經完全綻放了。荷花競放,爭着搶着要在八月之前開放。一個個亭亭玉立的荷花枝,一朵朵沁人心脾的荷花,讓我心曠神怡,荷花隨風舞動,猶如一群群仙女在翩翩起舞。荷葉是碧綠的,晨曦,一片片荷葉里盛着一粒粒珍珠—露。此時的荷葉是最可愛的,荷葉與露珠攜手起舞。只只荷葉擺動舞裙就如那在舞廳跳華爾茲的人一樣美麗動人。荷花優雅的,要說玫瑰是九天仙女;要說櫻花是清純動人的少女,那麼荷花就是它們之間的魁首,之王了。荷花是君子,它在風雨之中傲然挺立,在酷暑之中佇立,可謂是夏天的傑作了。“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詩人這一句可是把採蓮者描寫得歡快無比。

  佇立在六月的西湖邊,漸漸地,我醉了……

  六年級:上官寧馨

您正在瀏覽: 荷花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