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傲骨在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傲骨在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傲骨在腰 

  祖國,是一個民族的根,是一個民族屬於自己的生存空間,是一個民族可以按照自己意志耕耘與收穫的土地,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之鳥可以自由翱翔的天空,可在我們中國的領土上,曾經有一百年的噩夢,當新世紀的曙光照耀到地球上時,我們的祖國曾帶着淚水和屈辱走進了20世紀。  

  在這一百年中,中國人受盡了屈辱,沾滿了血腥的米字旗與日子旗在中國上空飄揚,中國人不但沒有低頭折節,反而湧現出了千千萬萬的英雄,他們狠狠的打擊了侵略者的氣焰,他們寧死不屈,因為,我們中國人要時刻記住:傲骨在腰。 

  為了祖國,為了人民,寧死不屈的蘇武被囚禁在北海牧羊十五年而手裡從不離開象徵祖國尊嚴的歷史褂節;文天祥拒絕了高官厚祿的誘降后高吟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清”的詩句慷慨就義;林則徐至生死與不顧,憤怒點燃了虎門銷煙的烈火;抗日英雄方振武面對強敵發出了“寧為戰死鬼,不做亡國奴”的怒吼;周恩來十歲就寫下了“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 

  同學們,讓我們挺直自己的傲骨,也時刻記住: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傲骨在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傲骨在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