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讀了《錚錚傲骨為祖國》一文,故事中徐悲鴻愛國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文中的主人公徐悲鴻說過一句話:“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也就是說人不應該驕傲,但也不能沒有骨氣。徐悲鴻在巴黎學美術時,一個外國學生污衊中國學生“生來就是亡國的材料,即使把中國人送進天堂去學習,也成不了才。”徐悲鴻聽了,非常生氣,對那個學生挑戰性的說:“我們比試比試,等畢業考試時,再看看誰是人才誰是蠢才。”

  徐悲鴻為了給中國人爭口氣,學習更加刻苦。後來在很多次比賽中都得了第一名,他的畫技轟動了整個巴黎,給了那個挑釁他多次的為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我讀到這,心裡感到十分激動,因為他為我們中國人爭了口氣。

  他畫的《奔馬圖》聞名世界,他被譽為“天下畫馬第一人”,他也常常去馬場畫速寫,積稿盈千,如果要問他一生花了多少匹馬?大概都有幾千多了吧!

  徐悲鴻成為了世界上有名的大畫家,如果在法國繼續生活下去,可以享受優越的生活待遇。但是他毅然回到了災難深重的祖國。當時,祖國正遭受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他用畫表示堅持抗日的願望,他用辦畫展來募捐,支持抗日戰爭;他還永華來表達對國名黨反動派的憎恨,表達嚮往光明的願望。

  讀了這篇文章,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要把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富強。

  六年級:陌兮

您正在瀏覽: 讀《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