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錚錚傲骨為祖國》一文,故事中徐悲鴻愛國主義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故事中的主人公徐悲鴻說過這樣一句話:“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也就是說人不應驕傲,但不能沒有骨氣。徐悲鴻在巴黎學美術時,一個外國學生污衊中國學生,“生來就是亡國奴材料,即使把中國人送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徐悲鴻聽了,肺都氣炸了。他針鋒相對地說:“我們比試比試,等學習結業時,看看到底誰是人才,誰是蠢才。”

  徐悲鴻為了給中國人爭氣,學習更加刻苦努力。後來在多次競賽中他都得第一,他的畫技轟動了整個巴黎。這給了那個多次向他挑釁的外國人一記響亮的耳光,使他們不得不相信中國人的智慧,當我讀到這裡時,我心裡感到十分激動,因為徐悲鴻為我們中國爭了一口氣。

  我是我們家中膽子最小的一個,因此大家都叫我“膽小鬼“,雖然我心裡一直想要克服自己的膽子,但常常做不到,記得有一次,家裡鹽用完了,媽媽讓我去超市買一袋鹽,因為當時天已經黑了,再加上我膽子小,就更不敢去了,但拗不過媽媽,只好硬着頭皮希望不要遇狗……。但就在我快到家時,卻遇到了一隻狗,那隻狗氣勢洶洶地望着我,我當時愣呆了,不敢過去,最後還是媽媽來了,我才敢走,為了克服膽小,媽媽特意為我買了一條小狗。每天讓我面對它,經過一個月,還是沒有用,我感到特別對不起父母,也恨自己太沒有骨氣了。

  但讀了《錚錚傲骨為祖國》我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克服膽小,不能沒有骨氣,要像徐悲鴻那樣下定決定,才能做好事情。

  我今後要向徐悲鴻那樣做一個錚錚傲骨,說到做到的人。

  浙江金華東陽市東陽市南馬實驗小學六年級:喬俊校

您正在瀏覽: 《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錚錚傲骨為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