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的傳人傲骨有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人傲骨有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我絕不妥協》一文,思緒回到了1996年暑假,北京八一中學的劉春軍同學作為中國中學生代表來到美國夏威夷,參加kamchamcha國際學校一年一度的環太平洋地區暑假活動。在那裡,劉春軍不但出色地完成了校方布置的答辯,而且,當一位印度女孩模擬李登輝,提出“台灣作用獨立國家加入聯合國”時,他當場提出質疑,劉春軍用英語勸導對方放棄這個提案,他說:“台下我們是好朋友,但在講壇上,在我祖國統一的問題上,我絕不妥協。”最後,經據理力爭,那位印度女孩的論文未獲通過。 

掩卷沉思,我被劉春軍那種愛國精神深深地感動了,雖然那位女孩僅僅只是模擬了一下李登輝並沒有真正向聯合國提出議案,但是劉春軍卻認為任何時候、任何人都不能有如此的言行 

做人要有骨氣!個人的安樂,只有一時的榮耀,任何時候,都要做一個鐵骨錚錚的中國人,楊振寧、秋瑾、蔣築英、白警予……他們都具有中國人的骨氣。他們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他們寧願受窮挨餓也要為祖國的富強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們表現了一個真正的有骨氣的中國人的氣度! 

從小做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是我們青少年的心聲。但是,怎麼樣才能使我們從小做有骨氣的人呢?我想,我們應該首先要有一顆熱愛祖國的心,時時刻刻把祖國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要隨時阻止任何人破壞祖國的利益。無論身在何處,在始終保持中國人的骨氣,不低頭,並且保持不畏艱難、堅忍不拔的奮鬥精神。 

也許,有人會說:“做有骨氣的中國人就是在英語考試中考不及格,從來都不使用外國產品,看見外國人就不屑一顧!”那你就錯了,大錯特錯了!做有骨氣的中國人需要我們維護祖國的利益,在外國人面前不屈膝,如果你英語成績不好,將來怎能學習外國先進科學知識?怎麼去取人之長呢?這種極端的做法實際上是對“骨氣”的一種誤解。 

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這些神聖的字眼讓我心潮起伏,萬千思緒,抵不住我澎湃的熱情,上下五千年,心中的太陽不滅!無論身處何時何地,我都會牢記:傲骨有志——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人傲骨有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人傲骨有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