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尺高樓,起與壘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尺高樓,起與壘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富陽市實驗小學  五(七)班  唐鈺 

  這學期,英語老師讓我們每天在家練讀半小時英語,並且要做到聲音響亮,口齒清楚,語速流利.一周后,實行輪流制每位同學都要在講台上讀一篇短文. 

第一位上講台去朗讀的是邵懿,他那一口流利的英文,真讓我羨慕 ,想到自己將要在講台上出洋相,心裡可真着急。練唄,可是,每次拿起一篇短文,讀起來總是斷斷續續,心裡更加緊張,越來越不願意讀。 

  媽媽看在眼裡,也急在心裡。有一次,我買了本《感動小學生的100的故事》這本書。無意中我看到了《為自己挖一口井》這篇文章。 

  文章講的是有兩個小和尚,分別住在相鄰兩座山上的廟裡, 

他們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去山下溪邊挑水,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中,就過了5年。 

  左邊山上廟裡的小和尚5年來,每天做完功課後,就抽空兒挖一口井。即使有時候很忙,他也堅持抽出時間來挖一點,5年裡從不間斷。這口井越來越深,就這樣艱苦了5年,井裡終於冒出了清泉。這個小和尚再也不用去小溪邊挑水了。而另一個小和尚看左邊山上的和尚沒有去挑水,以為他睡過頭了,誰知第二天、第三天,還沒見他下山挑水,右邊山上的和尚按捺不住了,他決定去侃侃發生了什麼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觸很深,那個挖井的小和尚和我恰然相反.他為了目標堅持不懈.5年裡從不間斷,哪怕每次只有那麼一點點成果。而我呢?那麼輕易地在困難面前低了頭,認了輸……從那以後,我每天在家讀半小時的英語。剛讀的時候速度慢,口齒模糊。可是,堅持了一個月,我讀起英文來就特別順口。在那節英語課上,我給自己挑了篇剛學的,讀起來雖然速度不是很快,但口齒清楚,聲音響亮,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許,一下子讓我對學習英語充滿了自信。 

  “積水成淵,蛟龍生焉”,不要小看了那一點點的收穫,或許正是因為你那一點一滴的努力,你就會走在別人前面。記住,不積硅步,無以成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先人一步,處處黃金,多留意從你身邊溜走的時間,利用它們,指引你走向成功之路。 

    

  指導老師:包瑛瑛 

您正在瀏覽: 百尺高樓,起與壘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尺高樓,起與壘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