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架起與書溝通的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架起與書溝通的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回首往事時,你是一個與過去溝通的人,當你有一段思想熱潮時,你便是正與書籍溝通。

  ——題記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與書溝通,便是與一為有知之人的談話。

  從丫丫學語,到朗朗的讀書聲;從思想萌發,到磅礴的思潮奔涌……每個人都是從語言學會溝通,從溝通中學得人生。解讀人生,與平凡之人溝通,便會得到淺薄、空乏的思慮;與有知之人溝通,便可得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感染;而我們與誰溝通才能做一個有知之人,填補心靈的空虛呢?還是讀書。

  讀書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溝通。如果強迫自己與心靈溝通,那麼書帶給你的並不會想你想象的那麼美好,你還會成為書的奴隸,如行屍走肉一般的無能。反之,你若把書當作是心靈的塑造,與書溝通時,體會着無限的“物我兩忘”,那麼,我想你一定比玉皇大帝都活的隨心所欲!

  與朋友溝通,何談一個“難”字,把書當作你的密友,與書溝通便成了你比不可少的生活習慣。也許你會說:“我的書很多,把誰當作自己的密友呢?”這也就談到了選擇書,擇書如擇友,走一次書店,讓你發現如人才市場般的熱鬧,各種書籍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你的目光應該是轉向你心所向的精神世界,也就是說,你追求的是什麼,你就要為達到目的而“奔波”。

  選擇了書,就一定要讓它發揮起最大的作用。所以讀書貴在思考。讀書不是看它的表意來增長志趣,而是通過溝通來推敲其深層含義,只有這樣,你才能算是真正的與書溝通。思考的過程也猶如人生之路的坎坷不平,也許你會走如誤區,不要慌張!讀書破萬卷,如果你能一次就領會其真意,那麼你比作者都要厲害。

  閱讀是一種精神儀式,與書溝通更是回味無窮,把書當作自己的密友,讓人生變得豐富多彩、無比燦爛輝煌。所以,請記住:架起與書溝通的橋!

您正在瀏覽: 架起與書溝通的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架起與書溝通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