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早起與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早起與習慣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要養成一個好的習慣,在起初的時候真的要時時刻刻,儘可能地去維持它,給予動力。

  畢竟,每一個好習慣都帶着那麼一絲一毫的困難,有可能需要你克服自己的惰性,有可能需要你壓制自己的放縱,只有那些戰勝了內心的貪婪與安逸的狀態,才能把一個好習慣逐漸地養成。

  有這樣的感慨,是因為今天早上又晚起了。

  早起的這個習慣,在年前一個月時間還維持的挺不錯的,每天看着天色從微亮到晝亮,看着大地從灰暗色到被陽光照得明堂,整個人的心情也會跟之一振,覺得更有力量感了。然後看看時間,以往睡懶覺剛起來的時間點,因為早起,已經學習,鍛煉了一兩小時,那種小小的自豪與成就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吧。

  春節的一段時間,換了一個環境,同時也給自己放假的借口,於是一天打破這個習慣,第一天還覺得有點兒愧疚,可是第二天,第三天,當沒有再次去維持這個習慣的時候,晚起也成了一種習慣,只是這種習慣不用你去維持,它給了你舒適與安逸,你被套牢在裡面,更不加進取了。

  等到重新自省想起早起的好習慣時,時間已經又過去了一兩個月,無形中又浪費了那些晨間的美好時光。

  想要早起,最重要的還是不要熬夜,一個人的作息時間是要夠的,如果因為熬夜第二天又逼自己早起,那也是不現實的,強烈的困意會讓你更懷疑早起的意義了。

  所以,想重新建立早起的好習慣,我需要從那些細節去調整自己。

您正在瀏覽: 早起與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早起與習慣 暫無評論